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广州治安状况专题 >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学生被当小偷打断腰椎和腿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04:12 信息时报


莫名其妙遭到毒打,黄建安至今心有余悸。陈明 汪其欢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华南理工大学学生被当小偷打断腿

  该学生沿广三铁路回家时被人持械暴打 一行凶者为三水火车站派出所离职保安

  本报三水讯(记者陈明 通讯员麦兆安) “保安哪来如此狠毒的心肠和胆量,打起人来简直毫不手软。”这是躺在三水区中医院病床上的黄建安见到记者说的第一句话。10月5日下
午,家住佛山三水区的华南理工大学在读生黄建安沿广三铁路回家时,突然遭到一名车站派出所保安和一名仓库看管员手持铁辊打断腰椎和腿骨。警方现已将两名行凶者刑拘。行凶原因不明,疑为保安员将事主错认为小偷所致。

  沿路回家突遭莫名暴揍

  10月5日下午3时多,放假回到佛山三水的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二年级学生黄建安,将同学送上了回广州的火车。当他独自一人沿着广三铁路回家时,背后突然窜出两名男子。两人抽出拳头大的铁管,对黄高喊一声:“给我站住,不然打死你。”

  “当时我的第一个反应是遇到抢劫的了,虽然我回头看见其中一人穿着保安制服。”惊恐之下的黄建安撒腿就跑,但没跑多远就被赶上。两男子扬手一棍横扫过来,黄建安听到自己左小腿“喀嚓”一声,当即惨叫倒地。黄建安告诉记者,“两男子好似疯了一样,拿着铁管劈头盖脸就朝我打来。我感觉腰部、腿部、肩头被一下接一下的打中,差点昏迷过去。”

  行凶10余分钟后,两男子将黄建安架了起来,往火车站方向拖。“我拿出身上的手机钱包求他们放了我,但是对方没有答应。我又拿出学生证和身份证,他们说是假的,一口咬定我是小偷,应该挨打。”

  打完人后行凶者要私了

  令黄建安感到奇怪的是,两名打人者开始口口声声说要将黄送到公安机关,但将黄拖到火车站旁边一个马路口时,其中一名穿便服的男子却走掉了。黄建安觉得两人有问题,于是拼命抓住穿保安制服的男子,引来不少路人。

  黄建安拿出手机报警却被对方阻止。对方称他是附近的保安,要求这事就算了。“穿制服的男子要我自己打车回去,我不肯,坚持要他带我去医院检查伤情。”对方拿出自己在三水火车站派出所做保安在工作证,要求黄不要把事情搞大,否则后果自负。黄当时记下了对方的名字:宗治发。

  记者在三水区中医院的病历上看到,上面写着:黄建安左腓骨远端骨折、腰椎骨折,全身软组织多处受伤。主治医生认为黄至少要一个月才能勉强恢复活动功能。迄今为止黄根本不能下地走路。

  据悉,黄现在治疗费已经花去1.2万元,除黄家先前支付的4000多元外,其余费用由打人者宗治发所在单位火车站派出所垫支。

  离职派出所保安行凶

  据了解,事发后两名打人者已被三水区公安局刑事拘留。其中穿便服的男子名叫吕胜刚,为火车站的货仓看守员。另一人宗治发为肇庆铁路公安处三水火车站派出所保安队员。

  记者采访时,恰好碰到来看望黄建安的三水火车站派出所教导员朱端林。据朱端林介绍,事发前宗治发已经受到派出所除名的处理决定,只是由于没有找到工作还逗留在派出所,其工作证也未能及时收回。朱端林表示,事发时宗并不是为派出所值勤,打人事件纯粹是个人行为。但派出所出于责任感,暂时承担了黄的治疗费。

  据黄建安及其家人透露,另一名打人者所在货场的老板事后也来医院看望伤者,并表示打人者应对打人行为负责。据悉,三水火车站附近货场经常有失窃事件。事发时黄建安没走正规道路,而是沿铁路行走,结果被人疑为小偷暴打致伤。

  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今夜,我痛并快乐

S4治近视“引爆”全球超低价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