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庆开县气矿发生天然气井喷专题 > 正文

重庆开县特大井喷事故中有42800多灾民得到救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23: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曾利明)去年“一二、二三”重庆市开县天然气井喷事故中,有四万二千八百四十七人灾民得到救治,二千一百五十五人被收治住院,经过医护人员精心护理和全力抢救,他们都得以康复,恢复了正常的生活。

  这是国家卫生部今天对重庆市开县卫生局和参与“一二.二三”特大井喷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医疗卫生人员的表彰决定披露的数字。

  卫生部的表彰决定说:井喷事故发生器后,开县卫生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迅速成立了临时指挥部,组织医疗队赶赴事故现场开展抢险救灾和医疗救治工作,先后设立十八个临时医疗救治站,十个巡回诊疗组,抽调一千六百名医护骨干,全力投入医疗救治工作。医疗卫生人员顶着刺鼻的毒气,冒着生命危险,深入事故核心区抢救中毒灾民。

  疾病控制和卫生监督人员也积极行动,奔赴灾区,对灾民集中安置点进行消毒和卫生监督,确保了灾民点无疫病流行和食物、饮水中毒事件发生。压井成功后,又在四十八小时内迅速完成了灾区消毒防疫处理,清理并指导焚烧、深埋畜禽尸体六千八百九十九头(只),消毒面积达一百二十五万平方米,为确保灾民返乡后的生活安全、身体健康提供了保障,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几万灾民的广泛赞誉。

  表彰决定称,卫生部决定对在此次事故救援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开县卫生局和有关医疗卫生人员给予通报表彰。

  相关专题:重庆开县气矿发生天然气井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