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4猴年春节专题 > 正文

上海:彩信、彩E进入生活 春节因“E”更有年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9:1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22日电(记者冯亦珍)大年初一一大早,家住上海国和路的赵先生就给远在广州的朋友唐先生发了一条“彩E”,一张他自己的双手作揖的彩色图片,附上美好的祝福:“在这猴年新春佳节,恭贺您阖家幸福,事事顺意,好运永伴,多多发财!”并配上音乐迅即传到广州。朋友也高兴地回复了一条贺年彩信。

  在上海长宁路的张小姐,早上起来,也将一条有图片有音乐的彩信发给远在东北的
老爸,图片上她的嫣然一笑,让老爸一阵心喜。虽然没回家,见了照片、听了祝贺语,远隔上千公里,有如女儿近在身边。

  过年,追求亲情交融,友谊更长。往年人们用电话拜年,而后又是呼机,去年短信拜年更火,而今年,短信继续升温外,彩信、彩E,也更多地进入人们的生活。一位IT从业人员王先生说,春节因“E”而更有年味。

  上海人过年一年比一年更与“E”相连。从大年夜到初一上午11点,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的“彩E”,发送量就达5万多条。短信依然火爆。据上海移动和上海联通的统计,在大年夜到初一上午11点,约发送1亿5千万条,高峰时1小时发送2400多万条。

  人们依恋网络,在新春佳节更甚。家住田林新村的顾先生,从大年夜到初一,先后与朋友、亲戚10多人通了可视电话,远在千里,如近在咫尺,几分钟的通话,互致了问候和祝福。

  新春出游预订更多地在网上进行。从事货运代理工作的宋先生,春节要到艳日高照的普吉岛去旅游,他先后登录了携程、春秋国际、商之行等旅游网站,很快订好了房间。他说“只需二十几分钟,办妥所有出行手续。”这是今年春节上海最时兴的网上订旅游线。登录国内的一些旅游网站,许多条特色旅游线便跃然入目,马尔代夫、塞班、墨尔本、普吉岛,以及海南、哈尔滨、广州等旅游线,都有多种选择。宋先生说,网上订旅游线的优势在于,同一条游线可以在不同旅行社进行比较,从价格到服务,住宿条件、景点安排、就餐等,货比多家,可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也能享用不少优惠。所有参与网上订旅游线的旅行社,都与中央数据库保持实时连接,只需几秒钟,就能更新信息,游客可在第一时间内获取最新的信息,及时调整出游计划。在上海的两大机场,旅游出行者在候机时交流,至少有一成人表示,他们是在网上获取信息的。(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欢度2004猴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