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造美女”时代来了吗专题 > 正文

上海年轻人节前忙整容 多数人整容为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9:14 北京晚报

  本报上海讯 整容手术从早上安排到第二天凌晨,一天有近40台整形手术,比平时每天15台手术翻了一倍多,期间还时不时有专程从浙江、山东、深圳等地赶来的要求“插队”。昨天上海时光整形外科医院院长许蓓华告诉记者,这种前所未有的整容火爆场面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星期。据悉,同样的情形也发生在上海各大整容医院,而且促使他们走上手术台的最大动力是工作。

  “整容手术中,大项目很多,这是今年最大的特点。”许蓓华介绍说,以往几乎清一色填鼻子、开双眼皮,但现在来做面部整形的人很多,有的整额头、有的整颧骨、有的整下颌骨,甚至下巴。如果以全身麻醉来定义“大项目”,那么每天做大项目整容手术的占了近20%。“不知道是不是‘人造美女’改变了人们对整容的看法,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尝试全身抽脂、拉皱、修改脸部轮廓等大手术。”一位多年从事整容手术的医生告诉记者,这样的手术,可能一天要做两三台。

  许蓓华说,“和以前单纯爱美者不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是为了工作来整形。”虽然大手术价格不菲,人均在20000至30000元之间,但来的人还是很多。昨天就有一个40多岁的男性预约了春节期间的手术,他即将被公派到国外从事管理工作,他希望能有一个最佳面貌,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同样,年轻的上班族、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也纷纷在形象上押了筹码。

  据悉,像面部整形之类的大手术,一般需要住院观察几天,所以很多人选择春节长假。许蓓华说,“在节前把手术做完,等到初八上班时,可能脸还微微有些肿,但基本上可以‘瞒天过海’。这是节前整容火爆的最大原因。”

  相关专题:“人造美女”时代来了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