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两醉汉砸烂14辆出租车 司机损失惨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4:31 信息时报


这辆的士后窗被砸得粉碎。萧嘉宁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辆的士挡风玻璃被砸得像蜘蛛网。萧嘉宁 摄

  本报讯(记者薛冰) 昨日清晨六时左右,在广州天河区棠下达善大街大片路路段发生一起恶性事件,有两名醉酒的男子边走边砸碎路边的出租车,14部正在等待交接班的出租车无一幸免的被人用砖头、大刀等工具砸碎车窗玻璃。警方接警后在现场抓获一名肇事者,现该名男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正全力追捕在逃的另外一名肇事男子。

  司机目击黑衣人砍车

  昨天中午12时30分记者接报后赶到现场时,见到排列在街道两边的14部出租车车窗玻璃无一幸免的“受了伤”,被砸伤的出租车有金士利、天湖统一、宇华、深港、富豪等共计七八家公司。每一辆车的车前档风玻璃都被敲了个大洞,个别车上还有10公分长的刀痕。

  天湖统一公司的陈先生告诉记者,昨日早上6点左右,接白班的他来到现场时,发现自己的出租车前档风玻璃被人敲了个大洞,蜘蛛网般的裂痕覆盖了大半个车窗,玻璃上、观后镜和车前侧门上到处都有斑斑血迹。其它车也遭同样命运。正在此时,他看到一个20多岁、穿黑衣服的青年正用一把刀子向另一辆出租车猛砍,刀子不长,但很宽。

  一人拿砖一人拿大刀

  车号为粤A.A5XX4的出租车是14部车中受伤最严重的,不仅车前档风玻璃被砸个稀烂,四个车门上的玻璃也都被敲碎,只留下空空的车门。司机告诉记者,早上6时30分左右,正躺在床上的他突然听到楼下传来大片玻璃碎裂的声音,接着就听到有人在争吵。他立刻穿衣冲下楼来,看到两个20多岁的青年,其中一个人拿着砖头、另一个拿着一把大刀正向沿路停放的出租车上猛击,一个、两个,不一会儿,14辆车就挨个遭了难。

  这两个人边砸车嘴里边吆喝着:“要收保护费,每台车每个月100元,不给就砸车!”其中一个人还跳起来,用脚去踹玻璃。当时大街上行人很少,这二个人似乎都喝了酒。听到声响后,出租车司机报了警。10分钟后警察赶到,那两人就向西逃跑,其中一个身上受伤的被追出10多米后被抓住,被警察带走。另外一个用刀狂砍的小青年跑掉了。当时,被抓住的该名男子正处于不清醒状态,且头部、眼部及嘴部都有红肿。民警迅速将该名男子送往医院看护。

  的士遭毁司机损失惨重

  一位的士司机告诉记者,住在这里的的士司机都是来自河南内乡的老乡,平时一到交接班时,这里街边至少停着几百部车。但三四年来,从没有出过事,昨天如果不是警察赶到,还不知道有多少车要遭毁。

  说到损失,司机们一脸苦相,说光修车费都至少千元以上,另外还有误工费,一天不出车,400元钱包车费就要自己掏腰包。

  警方:肇事男子一擒一追捕

  天河区棠下街派出所向记者证实,确有14部的士车被两名男子破坏,初步调查是喝酒引起。警察赶到时,抓获了其中一名用砖头砸车的男子,但因为该男子受了重伤,目前还在天河区中天河区中医院医院接受治疗。另一名持刀者砸车者在警方赶到时已经跑掉,警察正在查找。警方还在现场抓获了另一名嫌疑人,该男子被出租车司机集体指控有在现场破坏的嫌疑,警方目前正在调查取证。

  记者随后致电天河区中医院,伤者的医生表示,已入院的肇事者,目前受伤较重,手和头部多处要缝针,头部还要做CT,因为病人要休息,暂时不能提供任何信息。

  最新进展:警方昨刑事拘留肇事者

  本报讯(记者刘妍 通讯员龚宣) 昨天下午,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向新闻媒体通报,当天上午在天河区棠下,有两名醉酒的男子边走边砸碎路边的出租车。棠下街派出所的民警到达现场后,抓获其中一名男子,现该名男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昨日上午6时30分,有群众拨打110报警,称在棠下大片路有两名醉酒的男子边走边砸路边的出租车的玻璃。接报后,棠下街派出所的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当场抓获其中一名男子。当时,该名男子正处于不清醒状态,且头部、眼部及嘴部都有红肿。民警迅速将该名男子送往医院看护。警方还发现,现场有14辆出租车的挡风玻璃及车窗玻璃被不同程度地损坏。

  经初步调查,该名男子叫周阳,今年19岁,江西省抚洲市人。他交代,他和同伙喝酒后想乘坐出租车,但很多出租车司机不肯,他们便恼羞成怒,借着酒劲边走边用砖头狠砸路边出租车的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周本人被随后闻讯赶来的出租车司机打伤,而另一名肇事男子乘机夺路而逃。

  目前,肇事者周阳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全力追捕在逃的另外一名肇事男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