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4猴年春节专题 > 正文

上海出现节日新的意外伤害:宠物春节伤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2:03 新闻晨报

  记者朱国荣

  晨报讯 今年春节,上海人除暴饮暴食引起的消化道疾病,酗酒引起的心脑血管疾病,燃放烟花爆竹不慎引起的烧伤,走访亲友出现的扭伤、跌伤、疲劳性骨折等运动性损伤等4种常见疾病外,又增加了一个新的病种:被宠物咬伤、抓伤。

  记者昨天从市卫生部门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本市被各种宠物咬伤、抓伤的病例有近千例,其中大多数为妇女和儿童。

  长宁区中心医院在年初五这天连续接诊了3名被宠物犬咬伤的女士。这些就诊者告诉医生,早晨带着宠物在小区内溜达,突然有人燃放鞭炮,吓得宠物先是到处乱窜、乱叫,当走上去抱住宠物的一刹那,宠物突然回过头来咬住自己手臂,在旁人的帮助下,硬是把宠物的口扒开,但已在手臂上留下深深的齿痕。

  普陀区中心医院在年初一医治了一位被宠物抓伤的儿童。据该儿童的家长反映,家里饲养一条宠物犬已有3年,平时喜欢与家人一起玩,但年初一中午不知怎么搞的,这条犬像喝过酒似的,起先是乱叫,后又不肯吃东西,小孩跑过去像往常一样抚摸它一番,没想到它根本不领情,反过来用爪子在孩子手上抓出三道红印,家长只能带孩子上医院治疗。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专家分析认为,春节期间宠物伤人,一方面是由于天气忽冷忽热,动物正处于发情期,性情暴躁,另一方面人们走亲访友,鞭炮齐鸣,造成动物惊慌,容易伤人。由于狂犬病是一种人畜共患的急性传染病,犬、猫等动物狂犬病毒的带毒率较高,通常是通过感染狂犬病毒的动物咬伤、抓伤人的方式而传染给人类。

  相关专题:欢度2004猴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