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西出了个“张海迪” 10年奋斗“走”进导播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2:23 华商晨报


菅林在工作(田香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晨报朝阳讯(记者田香) “您好,这里是朝阳交通文艺广播电台,您有什么事请讲。”朝阳残疾女菅林甜甜的声音从导播间传出。

  昨日,记者采访了这位被朝阳市民誉为辽西“张海迪”的女孩———菅林。

  病魔突袭花季少女

  菅林有一双漂亮的大眼睛,也有一段不幸的身世。

  1993年7月,正在朝阳二中初一班读书的她,有一天突感下肢不能动弹了,她无助的眼光投向母亲。经过医院诊断,她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那一年她14岁。看着逐渐变形的双腿,她知道自己终生不能再站立起来了,上大学、考博士的梦想将被击碎。她流下了绝望的泪水。

  残疾女孩苦学10年

  古有“伍子胥过昭关一夜白了头”,今天,女儿的病使父母的头发过早地白了。

  10年里,他们背着菅林去北京,到沈阳,奔上海,寻医找药。医生说,国内还没有治好此病的先例。尽管他们相继下岗,家庭收入减少,可花在治病上的钱,一分也没少。

  父母的爱为绝望中的菅林撑起了希望的天。

  她忍着心灵和身体的疼痛开始在家中自学,她先后自学了逆向英语、日语、广告设计、写作,打算用自学来的知识回报社会,帮助他人。几年下来,她坐坏了3把学习用的椅子,写下大量的学习笔记。现在她的英语水平大大提高,还能熟练运用电脑,并制作一些节目。她还走向社会,热心参与一些社会活动,鼓励和她有同样残疾的人挑战生命。

  社会关爱实现女孩梦想

  2003年7月6日,经朝阳交通文艺广播电台总监达明推荐,优秀的菅林走进电台直播间,成为一名导播。

  菅林告诉记者:“我一个残疾人,能成为电台导播,心里忐忑不安,这对我来说真是一个意外惊喜。我知道,这是社会对我的一种激励和一种关爱。”她还告诉记者,为了将来能成为一名出色的电台主持人,她先后给北京广播学院柴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张厚粲教授写信,讨教播音技巧。两位教授不仅在网上和她倾心交谈,还给她寄来了有关专业书籍,鼓励她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现在,菅林对生活充满希望,她说她愿意把社会给她的爱再传递给他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