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2004年春运专题 > 正文

男子乘坐超员列车出现幻觉 称有人追杀跳车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49 现代金报

  记者徐晓 通讯员周大勇

  金报讯 昨天上午11点17分左右,A75次贵阳开往宁波的列车上发生了惊人一幕。一名神情恍惚的年轻男子突然从座位上站起,大呼有人要追杀他,随后将车窗拉开,跳下身亡。

  他站了40个小时

  小刘是跳车身亡男子小甘的同伴,他们这次结伴来宁波打工,从贵州贵定上的车。由于买的是无座票,因此他们从贵定一直站到了杭州,车厢里人太多,一路上经常连下蹲的空间都没有。大批旅客在杭州下车,他们才有了座位,此时他们站了差不多有40个小时。昨天中午,火车再开2小时左右就到宁波了,开出绍兴站约5分钟,小甘突然大声叫嚷有人要杀他,然后打开车窗,纵身跳下。小刘说,小甘是他的一个远房亲戚,今年才21周岁,从来没有出过远门,没经历过如此拥挤的情况。

  列车严重超员

  A75次列车上一位姓袁的乘警告诉记者,这趟列车由贵州开往宁波,车上严重超员,原定核载118人的车厢塞进了300多人,连车内的厕所都挤进了七八个人。

  记者了解到,昨天下午1点多,这趟列车到达宁波后,从车上下来2000多人,而在平时,人数不过1000人出头。

  出现幻觉跳车

  据同伴称,跳车者从未患过精神病,也没听说过家里人有谁得过精神病。绍兴铁路派出所指导员称,该男子在跳车后当场死亡,目前其同伴和该趟列车的列车长及铁路警方正在商讨此事。他说:“目前我们已通知了死者家属,正等待他们从贵州赶过来,由于旅程的缘故,他们要在两天后才能到达。这种事情铁路方面没有责任,但一般来说会给死者家属少量补偿。”

  据铁路警方初步估计,该男子从未出过远门,由于车厢拥挤空气浑浊,加上长达40个小时没有座位的煎熬,因此产生被人追杀的幻觉,做出了跳车自杀的事。

  相关专题:关注2004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