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2004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入冬最大雾昨日锁青岛 机场、高速路、轮渡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3:3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昨天,浓雾“突袭”岛城各区市,沿海一带的最低能见度降到30米以内。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这场大雾是入冬以来最大的,高空暖湿空气是这场大雾的“始作俑者”,昨天我市空气相对湿度最大达到了100%。水汽在地面附近就已达到过饱和状态,出现凝结现象,从而形成了弥漫岛城的浓雾。

  慢行车辆雾中相撞

  记者昨晨在东海路、香港路等沿海一线看到,大雾使三四十米外的景物成为白茫茫一片。因昨天是休息日,路上车辆不多,在浓雾中行驶的车辆都放慢了速度。值勤交警介绍,在雾天等能见度不良的时候,应该开启雾灯和示宽灯,不开灯的车子在雾中难以被其他车辆及时发现,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但记者现场看到很少有司机按照规定开启雾灯和示宽灯。从早7时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市区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2起,大多是轻微刮擦的小事故。

  民航停飞公路封闭

  记者昨日从我市各交通口岸了解到,受大雾影响,从前晚开始,我市公路、民航、轮渡等方面均严重受阻。

  机场昨日上午的航班全部无法正常起飞。从昨日中午11时起,天气开始转好,青岛出发的所有航班开始正常起飞。截至昨晚7时,全天共有41个航班延误,3班取消。

  从昨晨6时开始,长途汽车站所有车次全部停发。济青高速公路青岛段、即墨段,蓝村段、胶州段、同三段均于昨日凌晨1时18分封闭,昨日中午11时30分解除封闭后,于昨晚6时40分再次封闭。环胶州湾高速公路从前晚9时50分起开始封闭,于昨日中午12时起解除封闭。青银高速公路各段均正常通行。

  轮渡方面,从昨早一班6时30分的轮渡开始一直未能发船,至昨日下午5时30分,青岛轮渡站宣布全天停航。(本报记者)

  相关专题:关注2004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