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辽宁伤人东北虎惨死专题 > 正文

辽宁新宾伤人东北虎惨死图片首次披露(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54 沈阳今报


查找虎卧中的血和毛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查找人员的合影




开路探察


  辽宁新宾伤人东北虎惨死图片首次披露(组图1)

  村民记者13人上山牵羊喂虎心惊胆战

  昨天清晨,记者的电话突然想起。电话那端传来急切的声音:“这么多天了,老虎挂着套子,行动不便,还受了重伤,老虎一定找不到吃的,咱们几个村民一起凑钱给老虎买
了一只羊,准备送到山上给老虎填填肚子。东北虎可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如果饿死在咱们这里可是罪过呀!”样尔沟村村民施明武对记者说。

  听了村民的想法,记者立刻驱车来到杨木桶子沟,十位村民正牵着活羊在山脚下等着我们。

  于是,本报两名记者、一名司机和当地十位村民牵着羊上山寻虎,准备放羊喂虎。这只羊上山时十分不情愿,撑住四条腿就是不动,村民费了半天劲儿才一点点把它拉上山。山越爬越高,雪也越来越深,不长时间雪就没过了脚脖子,棉鞋里灌满了雪,一阵阵寒气从脚底涌上来。

  在艰难的前行中,我们每个人的心都是揪着的:这只伤人猛虎到底在哪里,还会不会再次跑出来伤人……这么想着,13个人不由自主地靠得很近,大家还不时地高喊几声,一来给自己壮胆儿,二来吓唬老虎。

  刘明东说:“咱们这是上山给老虎送羊吃,要是把自己送到虎口里可就赔大了,大家一定要小心。”

  雪地发现虎卧痕迹拴羊等待虎来觅食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跋涉,我们终于在山冈上的一片雪地上发现了老虎的踪迹。沿着老虎的脚印,记者在一片空地上发现了虎卧的痕迹。地上的虎毛和虎爪的痕迹清晰可见,而且在雪地上还有十厘米见方的已经凝固的一摊虎血。记者用树棍一量,鲜血渗下去的距离足有四厘米深。大家见老虎在此休息过,就一致决定把带来的山羊拴在附近,让老虎充饥。

  七手八脚,山羊很快被拴在旁边的一棵大树上,村民还把背上山的羊饲料倒在树旁。一村民边倒边打趣道:“得给羊留点儿吃的,别等老虎来了羊也饿瘦了,那可不够老虎填牙缝的。”

  拴好羊后大家总感觉有点儿不对劲儿:这只受伤的老虎命运多舛,可能有危险。就这样,经过一番商议,大家决定兵分两路,沿着虎的脚印继续搜寻。两名记者也分开各跟一队在附近的山林中展开搜索。

  山崖下发现死老虎死亡时间在两天内

  大家抓着山上的树枝,沿着陡峭的山崖慢慢寻找。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又过去了一个小时,还是没有什么发现。

  突然,村民施明武在一山崖下发现了老虎的脚印,这里距老虎伤人的地点不到两里地。记者仔细察看,沿着山崖根有一溜儿虎脚印,在岩石上还留有虎毛和虎血。见到这个线索大家又激动又害怕:这证明老虎离此处不远了!

  大家都提高了警惕,一位村民还点着了烟,拿出了二踢脚,准备一旦发现老虎就用鞭炮吓跑它保证大家安全。

  我们沿着山崖小心翼翼地向前追踪,10米、20米、30米……当我们沿着山崖追出80米的时候,终于在山崖根发现了老虎。定睛细看,老虎已经死了!村民说,根据老虎身上雪的厚度可以判断,这老虎是在两天内死的。

  血与皮毛凝在一起虎眼圆睁但已混浊

  一阵喊叫,另一队搜寻人马很快赶到,然后13人才小心地来到死虎身边。

  这只斑斓猛虎身长两米左右,尾巴长达一米,100多公斤,侧卧在山崖下。它的前胸全是血,把黄黑相间的虎毛都染成了红色。由于天气寒冷,鲜血已经和虎毛冻在了一起。老虎的身上带着一条钢绳,这就是伤害老虎的套子,钢绳的一部分已经勒进了老虎的身体。老虎趴的岩石后面有两片血迹,这血是从老虎的伤口上流出来的,显然它在死前经过一阵挣扎。

  记者蹲下来仔细端详虎头,虎头上落了一层雪,融化的雪水在虎脸上结成了冰,像虎的眼泪。死去的老虎眼睛圆睁,但已经混浊,也许它没有想到兽中之王能有如此悲惨的下场。

  村民看到这一情景一起叹气,纷纷说,要是早点儿把这只羊送上山老虎也许就不会死了,要是老虎不受伤也许就不会死了,要是早点儿上山寻虎也许它就不会死了……但太多的假设已经无济于事,虎已经死了。

  死虎趁夜被拖下山来历之谜即将揭开

  为了保护老虎尸体的安全,大家留下了两名村民看管死虎,其余人下山将发现死虎的消息通知给当地的县政府。奇怪的是,下山的时候,那只准备用来喂老虎的山羊就不像上山时那么不听话了,而是连蹦带跳地往山下跑,不时还去啃啃树枝,仿佛已经知道自己逃离了厄运。

  晚上7点左右,大四平镇政府的有关人员和警方赶到现场,保护和处置山崖上的死虎。不久,山上就聚集了近百名村民,表示想看看老虎啥样,但现场已经被公安人员封锁,无法接近。

  一村民说:“我这辈子都没有见过老虎,这回可要开开眼界,但不让接近,看来希望要落空了……这次找到老虎,大家也不用提心吊胆了。”

  晚7点40分,一二十名警察和当地村民开始拖虎下山。老虎头朝下,有的人拽虎前腿,有的人拽虎皮,直到晚8点40分,死老虎到达山下。老虎被找到了,它的来历之谜也即将被揭开,本报将对此事继续关注。

  相关专题:辽宁伤人东北虎惨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