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东再现非典病例专题 > 正文

湖北19只果子狸困扰养殖户 每月300元无力承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7:14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童莲英已被这些果子狸折磨得精疲力竭
  楚天都市报消息(记者蒋绶 宋枕涛 实习生胡馥 罗金辉) 江夏区郑店街一养殖户最近困惑不已:19只养了一年多的果子狸,现在不知道怎么处理。

  这名养殖户叫童莲英。昨日,记者来到她的养殖场,童正在给圈养的果子狸喂食。她说,前年11月,她一次投入2.4万元,从华中农业大学繁殖中心引种20只果子狸,进行养殖,并办有繁殖许可证。在养殖过程中,有1只果子狸死亡。记者看到,这些存活的果子狸大的有10多公斤,小的也有五六公斤。

  童说,去年闹非典后,以前每公斤可卖到180余元的果子狸,突然成了“怪物”。卖也卖不出去,送给亲戚朋友,没人敢要。养殖这些果子狸,每月仅饲料费就在300元以上,“家里已无法承受”。

  昨日,记者就此与武汉市野生动物保护处联系。该处一苏姓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国内除了广东省以外,其他省市均没有要求捕杀或禁止经营果子狸。因此,养殖户可自行处理、销售果子狸。

  相关专题:广东再现非典病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