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辽宁伤人东北虎惨死专题 > 正文

初探伤人虎雪山穿行线路 老虎选择一块宝地死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0:05 沈阳今报

  小年儿经小冰子沟穿太子河 目击者见到一串直径为二十来厘米的圆形脚印 脚印周围没有钢绳套子的痕迹和血迹 老虎从小冰子沟到样尔沟村用不了一天

  记者崔治电自抚顺 首席记者梅天磬

  核心提示:1月16日,样尔沟村村民曹玉峰等四人在黑虎沟遇到的老虎是从哪来的?
这是人们一直关注的问题。昨天,本报记者发现重大线索:1月15日清晨,苇子峪镇张志德和王长福在小冰子沟看到雪地上有一串直径为二十来厘米的圆形脚印,脚印从小冰子沟下来,穿过太子河的冰面,一直延伸到对面的山冈上,而且从雪地痕迹上分析,老虎当时并没有受伤。据推测,老虎可能是小年儿晚上途经此处。

  抚顺市新宾县大四平镇样尔沟村找到了死去的雌性东北虎后,苇子峪镇村民关于山上出现虎踪的报告又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昨天,记者来到苇子峪镇寻找老虎的踪迹,发现在样尔沟村山上死去的东北虎可能曾途径苇子峪镇,而且从踪迹上看,当时老虎身上好像没有套子。

  苇子峪镇 入小冰子沟再探虎踪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距样尔沟村仅有三十来里地的苇子峪镇。一提起老虎的事情,当地村民都说知道,并告诉记者苇子峪镇小冰子沟就有老虎的踪迹。

  一位热心的村民王俊波答应带着记者上小冰子沟寻找老虎的踪迹。经过一个小时的跋涉,我们终于来到小冰子沟,从山上流下的泉水已经在山沟里结成了冰河,山上树木繁茂,积雪很深,人的足迹很少。王俊波说,以前经常有人到沟里打柴,但自从发现老虎足迹后,就没人敢上来了,附近的居民也是早早地关门闭户,防范老虎。

  记者在深山里寻找了一个多小时,仅在山腰的雪上发现一些比较小的圆形脚印。王俊波说,这有可能是小老虎的脚印,也可能是山豹的脚印,但肯定不是狗熊和狍子的脚印。

  小年儿夜 老虎途经小冰子沟穿太子河

  因为没有发现明显的老虎踪迹,记者怀着沮丧的心情往山下走。但当记者走到山脚下时,刚好遇见村民张志德和王长福。他们给记者提供了一个很重要的线索。

  王长福说:“羊年小年那天晚上(1月14日),我敢肯定有一只老虎从小冰子沟下来,穿过太子河的冰面,爬上了对面的山冈。”

  王长福就住在山沟里的村落,每天都要经过小冰子沟到苇子峪镇上班。小年过后第二天(1月15日),他上班时经过小冰子沟,在雪地上有一串圆形脚印,这脚印直径能有二十来厘米,在当地从来没有出现过。脚印从小冰子沟下来,穿过太子河的冰面,一直延伸到对面的山冈上。这串脚印吸引了不少村民,有经验的老人根据脚印断定这是老虎的足迹。由此看来,老虎是在小年晚上从小冰子沟下山,穿过太子河的冰面跑上对面的山冈。

  记者问看到老虎脚印的张志德和王长福,老虎脚印旁有没有棍子拖出的痕迹?地上有没有血迹?

  两人均肯定地说,绝对没有棍子拖出的痕迹,也没有看到血迹。两人还告诉记者,苇子峪的山和样尔沟村的山是连着的,如果老虎走山梁的话,距离仅有二三十里地,老虎不到一天就能走到。根据老虎的足迹推断,老虎是从小冰子沟经过向大四平镇走去的。而就在苇子峪镇发现虎踪没两天,曹玉峰就在黑虎沟被老虎咬伤,这使事件连续起来,也许能为老虎的来历提供重要线索。

  天生灵性 猛虎选择一块宝地死去

  2月2日,本报记者在深山的山崖下找到老虎尸体时,悲痛过后不禁为老虎的灵性而惊叹。

  老虎死去的地方是一个理想的栖身之所,杨木桶沟离样尔沟村有两三里地,而样尔沟村离大四平镇有二十来里地。杨木桶沟人迹罕至,而且四面环山,进入山沟的通道只有豁口处的一条小路。

  老虎长眠地的这片山崖朝着阳面,这使老虎每天能够享受到足够的阳光。而岩石向里凹陷,老虎躺在里面不但可以避风,还可以不被雨雪淋到。而老虎一旦站起来,视野十分开阔,山沟、山坡以及对面山梁上的情况可以尽收眼底。老虎就是在这块理想的栖息地度过了自己最后的岁月。

  但老虎在这块宝地上的日子并不快乐,岩石和雪地上的斑斑血迹记录了它最后的日子是痛苦的。在皑皑白雪覆盖下,老虎显得那样无奈和痛苦,虎脸上结成的冰仿佛像从老虎眼中流出的泪水。它没有想到自己会死在猎人布下的套子里,脖子和腿上的套子越勒越紧,它身上的血越来越少,它的力气越来越小。无奈,老虎只好找一个隐蔽的地点来度过自己最后的时光。

  相关专题:辽宁伤人东北虎惨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