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女作家全国征婚“喜欢单眼皮男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2:12 人民网-江南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小意新作:无爱记

  昨日是情人节,国内书市也出了一件浪漫的事情,情爱小说《无爱纪》的作者小意选择南京、北京、上海、广州、沈阳等城市的十家大书店,向读者赠送999朵玫瑰。更浪漫的是,小意在这一天,向全国的读者抛出了绣球——公开征婚!

  《无爱纪》竟插作者“征婚启事”

  小意是南京人,虽然此书2月12日在网上举行了“在线首发”,出版此书的万卷出版公司昨日仍选择小意生长的城市南京作了传统模式的首发,并邀请小意到南京新街口新华书店为读者“签名送花”。活动开始前,小意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小意告诉记者,她今年28岁了,说话大大方方,没有矫揉和做作,是典型的南京女孩。让记者意外的是,她说这本书里有自己的征婚启事,而且征婚的主意在很早就有了。小意称,这本小说写得很顺,在2000年9月就写出来了,但一直没联系出版社。那时刚和男朋友分手,却又特别想结婚。身边便有朋友劝她等书出来后在报上公开征婚,有此念头后,索性把“征婚启事”做到了书上。小意已出版了7本长篇小说,并翻译了一部长篇小说,是一位难得的才女,想不到她还是一位多情女!

  12岁那年竟然就想到了嫁人

  作家把自己的“征婚启事”写进自己的书里,在国内文坛或许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此举是否有炒作的嫌疑?面对记者的提问,小意“老实”地告诉记者,炒作的动机或许有一点,但征婚绝不是假的。如果在此书取得很好的销售时,也得收获一份真爱,那是自己最想遇到的好事。如果别人说她这种行为是炒作,她也不在乎。为什么这么急着要嫁人?小意说,12岁那年就给自己定好了嫁人的目标啦——到2000年,自己25岁时一定要嫁出去。但到了2000年,她发现这个“嫁人计划”没有办法实现。这样,一等又是3年。

  择偶竟然“喜欢单眼皮的男人”

  是不是对男友要求太高,导致“嫁人目标”落空?小意说,“极致的爱”就是要能“同甘苦共患难”,“我只是需要一个,让我信任的男人”。记者翻开她的书,在前面两页看到了她的择偶标准——“喜欢单眼皮的男人,喜欢面容有点冷淡的男人,喜欢偶尔有点脆弱的男人,喜欢穿绒绒的毛衣的男人,喜欢话少的男人,喜欢独立的男人”、“不喜欢听真话的不要,想要被崇拜的不要,结婚就是找终身佣人的不要,大男子主义管头管脚的不要,处心积虑心计太多的不要,小心眼的不要,虚伪的不要,吝啬的不要,虚荣心强的不要,大脑钙化不接受新生事物的不要,没完没了闹桃色新闻的不要,艺术家不要,奸商不要,热衷于办公室政治的不要……”明显的邻家女孩子的择偶要求,很实在。

  许多情节竟是作者亲身经历

  “我一直想寻觅到一份极致的爱情,可是至今没有找到。”小意说,18岁那年她有了自己的初恋,这初恋如同许多的早恋一样,无果而终,也让她感情第一次受到了伤害。此后,她到西门子等几家中外合资公司打工,在这样的环境中,或许是对国外生活的向往,或许是对对金钱的渴望,许多女孩与外籍男人产生了感情,她也不例外,有了自己的第二次恋爱经历,但这一次又让她失望,再次受到伤害。

  对于《无爱纪》这个书名,小意解释说,“无爱”是对极致爱情的反叛!而这本小说里有许多情节都是在自己身上发生的。小意并不想回避与书有关的话题,她说此书虽然是情爱小说,但却与皆大欢喜类型的小说不同,要表现的“是一种相爱的过程,是面对面与转身的瞬间”。或许从小看多了文学作品,小意对“极致的爱”从没有放弃过。小意说,她希望在明年的情人节有人给自己送玫瑰!

  本报记者倪方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