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苦命女孩渴盼美丽人生专题 > 正文

检查发现血糖指标高 苦命女孩手术延至下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5:33 北方热线网

  沈阳晚报讯“看来,小爱萍的手术不得不拖后几天再做啦!”2月18日上午,在沈阳军区总医院烧伤科病房,小爱萍手术组负责人孟庆延对记者说。

  孟庆延主任手里拿着刚刚打出的化验单据,指着“血糖指标”一栏介绍说,正常的血糖浓度值应为6.2mmol,而小爱萍的血糖浓度值则为9.72mmol,这实在是超乎手术组所有成员的意外。

  孟主任强调说,在小爱萍入院之初填写住院登记表时,“过往病史”、“遗传病史”等项都要求填写得很细致,但由于小爱萍的父亲不识字,这些项目都是由医生一边询问,一边替小爱萍父亲逐项登记的。特别是诸如“父母有无高血压、糖尿病史”等项目,小爱萍父亲当时的回答都是“否”。而依照临床经验而言,如果没有家族遗传病史,像小爱萍这个年龄(12岁)的孩子,血糖值不可能如此之高。

  因此,当日一早化验结果出来时,手术组各位医生都感到非常意外。当医生们再次询问小爱萍的父亲,他这才拍着自己的脑袋连声道歉说,对不起,因为孩子她妈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多年来一直为她的这个病担心,也间或地为她治疗,可仍然是频频发作。其实,小爱萍的母亲在年轻时曾患过糖尿病,只不过之后长达数年之久的岁月中,她的糖尿病被忽略了,以致于小爱萍的父亲也遗忘了。

  不过,孟庆延主任表示,这个“弦外之音”不会对系列手术产生本质影响,只不过会耽搁一些时间。

  血糖高为何不能立即接受手术?孟主任介绍说,因为,血糖值如此之高在手术过程中会引发大出血等意外情况,手术后伤口不易愈合,且容易导致全身交叉感染。

  针对于此,手术组医生经研究决定再次抽血化验,诊断出导致小爱萍血糖值高的具体原因,再对症下药,按保守估计,小爱萍如此高的血糖值大约需要近一周的治疗才可以降下来。因此,第一系列手术时间大概要顺延至下周,具体时间还要依照血糖值降低的程度而定。

  当日一早,小爱萍不得不再次空腹接爱抽血化验。据陈萍护士长介绍,当日先后对小爱萍进行了4次抽血,为了化验结果的准确性,第一次抽血约2毫升,之后隔半个小时、1个小时、1个半小时各抽血一次,总计抽血10毫升。据悉,这4次抽血要经受一系列项目的化验,结果将于本周及下周陆续出来。(记者唐葵阳通讯员陈萍顾卫东实习生田春玲吴京)

  相关专题:苦命女孩渴盼美丽人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