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苦命女孩渴盼美丽人生专题 > 正文

全国数十家知名媒体关注小爱萍“换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01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央电视台、新浪网、《北京晚报》、《新民晚报》等全国十多家媒体已与本报取得联系。

  本地及全国各地的好心人仍在通过不同方式表达他们对小爱萍的关爱之情。

  血糖值高并不代表患糖尿病

  “引起血糖值高的因素有多种,换而言之,血糖值高并不能就断定小爱萍患有糖尿病!”2月19日上午,沈阳军区总医院烧伤科病房内,小爱萍手术小组负责人孟庆延针对“小爱萍可能患有糖尿病”的说法,进行了说明。

  孟庆延主任对本报记者解释说,手术之前查血糖,是任何一项手术前必须实行的一个关键步骤。血糖值高于正常指标,这背后的原因有多种,需要抽血后逐项做一系列的化验,依据最后的化验结果,才能断定。

  由于测血糖涉及到内分泌,因此总院内分泌科派出权威医师,对即将化验出来的结果,将召开专家论证会,制定降血糖的方案。据孟主任介绍,当日血糖测试只出来一项结果,即“血糖耐受量指标”,不过,仅这一项还不能说明问题,还需等待日后相继出来的其它系列化验结果。

  此外,总院护理部主任刘玉莹、副主任黄津芳亲自赶来,针对于手术之后的护理,她们与烧伤科专家小组一起制定科学严密的护理方案。副主任黄津芳提出,对小爱萍的心理健康方面的治疗与护理,也将是手术前后的“重头戏”。

  因此,小爱萍手术将在烧伤科、内分泌科、护理部等多部门的联手合作下,才能得以实施,具体时间待定,估计应该在下周内。

  区委书记带头捐款1000元

  当日,来自社会各界的好心人仍然成为烧伤科21-23病房的一道人文风景。上午9时30分,沈河区委相关负责人带领共青团妇、街道社区等部门相关人员,一同来到病房。记者在一张《区委领导同志批示件转办单》上看到,沈河区委书记鞠秀礼对本报《苦命女孩渴盼美丽人生》报道做出批示,号召该区所驻企事业积极对小爱萍一家进行捐助。为些,他还亲自带头捐款1000元。

  山东胶南汇来善款2万元

  同时,沈河区委当日接到一张汇自“山东省胶南张家楼岭前村”的汇款单,落款为“赵灵刚”,数额为2万元。这两笔善款,全部存入“小爱萍爱心基金”(已从正阳街道转到沈河区委)。

  小妹杨欢捐出110元零花钱

  一名叫杨欢的小女孩(育才学校小学生)在奶奶的带领下,当日来到烧伤科病房,她亲自为小爱萍姐姐戴上美丽的头饰,并将110元零花钱捐赠给小爱萍姐姐。在病房内,本报记者王晓辉捐赠给小爱萍一个随身听录音机,还为她买来一套《唐诗三百首》和一盒《儿童喜爱的歌曲》磁带。

  爱心不断本报基金随时公布

  当日,本报“苦命女孩捐款热线”仍然炙手可热,一位男子及两名女子都称是上海人,从当天的《新民晚报》上看到转载自《沈阳晚报》小爱萍的报道,决定寄钱帮助小爱萍;一名法库妇女说,虽然自己也很贫困,但愿为小爱萍尽一份力,比如等小爱萍手术后,她可以去护理。

  此外,自称是“运输集团物流中心”单位代表的一位姓王的女士,当日一早赶到本报编辑部,带来了单位无数名干部职工的捐款,总计2300元。至此,本报2月18日接到善款1780元;2月19日接到善款2300元;再加上原有11300元(刨除2月17日送给小爱萍父亲的3000元伙食费后),总计为15380元。

  网上直播引发全国媒体关注

  小爱萍的遭遇,当日通过“新浪网”传遍祖国大江南北。当日,中央电视台、《北京青年报》、《钱江晚报》等中央及全国各地十多家媒体纷纷致电本报,询问小爱萍的最新情况,并欲与本报联动报道小爱萍的手术治疗过程及追踪手术结果。截止当日,“新浪网”、《北京晚报》、《新民晚报》、《半岛都市报》、《浙江早报》等媒体先后转载本报《苦命女孩渴盼美丽人生》系列报道,并在当地引起强烈社会反响,至此,一场“关爱生命、救助小爱萍”的行动,已在神州大地全面铺开。为让大家在第一时间内获知小爱萍最新情况,本报特设热线电话:024-22690899,记者电子邮箱:tky851@email.com.cn。

  相关专题:苦命女孩渴盼美丽人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