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浪女重庆救助站里生6斤7两胖儿子(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9:29 重庆晚报


看到可爱的儿子,肖红露出了笑容。记者 吴海浪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哇——”伴随着一声嘹亮啼哭,昨上午9时许,一个重6斤7两的大胖小子出生在市救助站。这是去年8月救助制度实施以来,在我市救助站出生的首个婴儿。

  产妇肖红,34岁,四川大竹县石桥区人。昨日凌晨由华新街派出所护送至市救助站。据称,肖红当时没有任何生产迹象,直到昨天上午8点,工作人员巡视时,她仍无生产反应。不料,1个多小时后,她竟不声不响地将孩子生在女厕所。

  待工作人员发现时,孩子已经落地。医务所医生迅速赶到,为其剪断脐带,给母子二人做了简单清洗,将其送到江北区中医院。经诊断,母子平安。

  记者在病房看到肖红时,她精神不错,坚持要为大家一展歌喉。孩子也在病房,甜甜地睡在婴儿床上。对于自己怎样流浪到重庆,以前没大出过门的肖红含混不清,一会儿称是弟弟将自己扔掉,一会儿又说是“坐中巴车过来的”。回忆生产过程,她告诉记者,上厕所时突然觉得不舒服,也就生了。但她很清楚:“如果没有他们(指救助站),我儿子怕是保不住了”。

  对于这个来之不易的孩子,肖红很是关爱,不管谁到孩子身边,她都相当警觉,还不断提醒救助站请来的陪护:“你去买点奶粉,我自己来喂他”。医院病友对肖红也是关心有加,不仅送来衣服、奶粉等物品,还主动帮其联系家人,让她能早日回家。

  记者离开时,众病友正围着肖红讨论孩子的取名问题——“孩子生在重庆,又经历一番折腾,干脆叫重生。”有人认为救助站给了孩子第二生命,建议取为“救助”以示纪念。肖红思来想去,最终决定将孩子带回家“让他姥爷取个好听名字”。

  (记者涂静 实习生尹兆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