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鱼借风浪“跃”上桥面 路人惊喜争相拾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50 杭州网


风浪中“跃”上桥面的鱼。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北风吹得湖面波浪翻滚。


  见习记者 叶根琴 摄影 倪石川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上午,因为大风,西湖湖面出现了难得一见的景象。

  大风推着湖面,浪花翻起,白鲢鱼在空中划了一道优美的弧线,不偏不倚地落在双投桥(长桥公园内,该桥于去年10月建成,桥面距水面约10厘米)上。

  鱼儿不停地打挺、跃起、翻跳。“啊!”一个小伙子大叫一声,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上前,手脚并用才抓住鱼,单手高举鱼儿在空中挥了挥,随后轻轻一抛,鱼儿落入湖中,溅起一堆浪花。

  湖边有人鼓掌,有人惊奇地大叫。一位上了年纪的大伯长叹道:“我刚才还看到鱼儿跳在栏杆上呢,手都摸到鱼了,可一滑就不见踪影,真可惜!”

  成功抓到鱼儿的小伙得意洋洋地说:“我是千岛湖人,抓鱼最内行了。早上我听同事说,长桥公园里的鱼都被浪打上来了,他还捡了一条回来让我看,我觉得好奇就来了,在这里站了半个多钟头,眼看着好几条鱼被浪卷到桥上,也是一跃两跳就回水里了。”

  最高兴的还是老袁一行,他们大概八点刚过就在附近游玩了,那时风浪很大,被卷到桥上的鱼不少,大大小小都有,年近五十的老袁接二连三地捡了六条鲢鱼,每条将近一斤重,他激动地直说:“在我们四川,还没见过这么大的鱼呢!”旁边的老乡附和着说:“我们是头一回捡到这么多鱼,拿回去可以像过年一样了。”

  西湖里波浪翻腾,即使站在双投桥旁的夕影亭里,有时也会被浪花溅得一身湿。但是,充满好奇的人一直在双投桥上来来去去,直到将近中午才渐渐散去。

  水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昨天早晨刮的是北风,长桥湾一带正好在风口上,浪很大。西湖的鱼儿种类繁多,鲢鱼是中层鱼(离水面较近),因此被浪卷上的可能性较大。

  鱼儿“上岸”的情况虽然难得,但水域管理部门提醒,对于“上岸”的鱼,希望市民能及时放回西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