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警遭枪击子弹穿脑过 记忆受损重读五年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4:15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方亮现在读小学五年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早上8点半,明媚的阳光透进汉口天一街小学五年级(3)班教室,映亮了一双清澄透明的眼睛———那是新同学方亮的眼睛。

  方亮,武汉市公安局防暴队民警,今年27岁。1999年1月4日,正当张君特大抢劫杀人犯罪团伙在武汉广场制造黄金特大劫案时,迎着犯罪分子的枪口,方亮带头冲了上去,罪恶的子弹从他的右太阳穴射入,从左太阳穴飞出。

  方亮受伤后,仅开颅手术就做了3次,在病床上昏迷了整整49天。后在北京中国康复研究中心治疗,于2002年1月31日出院回到武汉。

  方妈妈昨对记者说,自方亮身体机能逐渐恢复后,家人就一直在锻炼他的语言、思维能力,以帮助他恢复记忆。去年,在天一街小学的师生们看望方亮时,方妈妈试探着提出想让方亮跟班学习,校方马上为方亮制订了学习计划,并安排他这学期在五年级(3)班跟班学习。

  班上多了这么一个特殊的“大”同学,孩子们都非常兴奋。课下,大家争相围着方亮问这问那,教室里的气氛异常活跃。

  面对这双清澄透明的眼睛

  刘鹏 窦昆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方亮的眼睛,清澄而透明。面对这双眼睛,一段令人热血沸腾的旋律浑然响彻耳畔:“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

  面对这双清澄透明的眼睛,清者,自会肃然起敬,如遇知音。一个真正人民警察的形象,全都写在这双眼睛里:除暴安良,打击犯罪,为民作主,伸张正义。

  浊者呢?浊者该如何面对这双眼睛?

  如果他是一个犯罪分子,面对这双清澄透明的眼睛,定会不寒而栗,正义之光将刺痛他们心底深藏的邪恶;

  如果他是一个警界败类,面对这双清澄透明的眼睛,当是汗颜垂首,因为,他给热血铸就的金色盾牌泼上了污水。

  就在方亮出现在小学教室里、又一次唤起人们回忆的时候,违纪民警宋林平被开除公职。万千百姓,为之叫好,理由很简单———人们看到人民警察时,希望面对的都是一双双清澄透明的眼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警+方亮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