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变性人陈莉莉参加环球小姐选美专题 > 正文

23岁男儿期待成为真女人 7天之后将变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1:40 城市晚报


和本报记者在一起(中为变性男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测试前她心态平和




是男是女你猜猜看


  从未穿过男性衣服、从不认为自己是男人、23年来他一直期待成为真女人

  男儿身女儿魂“蝶变”七天后

  整形外科医院:隆胸、去喉结等小规模手术近日即将进行,变性手术将在7天后开始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城市晚报记者陶彬/报道 耿孝敬/摄

  城市晚报讯 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女人,只是上帝错将一个女人的灵魂装到了一个男人的躯壳里了……”昨日13时许,在吉林(铭医)整形外科医院的大厅内,记者见到了即将做变性手术的秀儿。面对一个星期后就要进行的手术,秀儿充满自信地告诉记者,这一天他已等了太久、太久……

  秀儿既然决心要做就不怕别人说

  初见秀儿,记者不由得眼前一亮,一下就被眼前这亭亭玉立、长相秀气的“女孩”吸引住了。他穿着一件白色的夹克和一条黑色的紧腿裤,长长的头发自然地挽在后面。最令记者惊奇的是:他的声音十分甜美———说起话来女人味十足。

  当谈到即将要进行的变性手术时,秀儿平静地说:“既然决心要做,就不怕面对众人的眼光。因为我相信,手术后社会一定会接受我的。”秀儿说,从小到大他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女人,父母也一直把他当女儿养。记得14岁———在他刚刚发育的时候,面对身体上的一些变化,秀儿十分难过。他不明白,父母为什么没有给自己一个女人的身体。从小到大秀儿都只和女孩子一起玩,面对男孩子,他会不好意思。初中毕业后,秀儿开始学习演艺方面的知识,于是从家里出来独自闯荡。这些年来,他一直四处演出,走了内地很多城市,曾与一些有名气的演员同台演出。

  独自在外闯荡的这些年里,造就了秀儿独立的个性。这些年来,也曾有很多男孩子追求过他,他也曾对一个男孩动过心,但是由于自己并非真正的女人,秀儿不得不忍痛放弃了自己的想法。秀儿告诉记者,这次他做出的这个决定绝非突发奇想,而是他多年来的夙愿。近日,他已将此事通知了家人,虽然家人不是很情愿,但最终对他的做法表示支持。同时,手术期间,母亲会来照顾他。现在他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

  医院吴院长我感觉到了他做女人的渴望

  吉林整形外科医院铭医分院的吴湘琴院长告诉记者,2月初,秀儿找到了她。第一眼见到秀儿时,她根本不相信眼前的“美少女”竟是男人。起初,当秀儿说出自己想要做变性手术的想法时,吴院长劝他再仔细考虑考虑。经过几次的长谈,吴院长完全被秀儿的决心和渴望所征服。因为每次谈到这个话题时,秀儿的眼中都会闪现期待的目光。“现在我完全理解他了,经过几次的接触,我发现他比我这个女人还女人。记得秀儿曾经说过,他也有过喜欢的人,哪个女人不想有一个好归宿,但由于他情况特殊,令他最终选择了放弃。我相信手术后,秀儿将成为一个十足的女人,我相信他一定会得到幸福!”吴院长告诉记者说,秀儿的整体素质很好,五官棱角分明,无需太大的改动。2002年,秀儿在沈阳做过隆胸手术,但是手术的整体效果不是很好,需要补做。因此,隆胸、去喉结、扩臀等小规模的手术将于近日开始,而最主要的变性手术将在7天后进行。

  长春市心理卫生中心心理测查正常可以做变性手术

  14时许,记者、秀儿和吴院长一同来到了长春市心理卫生中心,为秀儿做变性手术前的心理测查。该中心的郑主任告诉记者,秀儿做变性手术之前,是有必要做相应的心理检测的。这些检测主要是证实秀儿对变成女性这一行为是出于本身的认知(正常的要求)还是单纯的癖好(病态的要求)。

  15时许,做完检测的秀儿自信地走出了检测室。他告诉记者,检测时,他丝毫没有紧张,因为他认为自己就是真正的女人。据为秀儿做检测的董大夫介绍,检测结果证实了秀儿的精神完全健康,女性值很高,完全符合做变性手术的要求。

  秀儿档案

  姓名:秀儿

  年龄:23岁

  性别:男

  籍贯:黑龙江

  身高:1.76米

  体重:55公斤

  腰围:1尺8寸

  家庭成员:父母、一个哥哥

  工作:在长春一些酒店演出(唱歌、跳舞)

  快评

  城市晚报/晓德

  多一分宽容多一分快乐

  最近,有关变性手术的报道似乎可以用铺天盖地来形容。猎奇也好,人文关怀也罢,媒体和公众毕竟开始正视我们身边存在的不同,从这个意义上说,还是颇为令人欣慰,也可谓社会的一大进步。而我们今天刊发“秀儿”的故事,更愿意从人类本身的视角来关注这一“不同”。

  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丰富多彩,其中就包括如“秀儿”一般的个体,与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之下,却又在性别定位上有着不同于多数人群的特征。这些过去往往被认为“变态”或被诊断成“疾病”的现象,今天似乎已经见怪不怪。

  社会的宽容,使过去被忽略甚至遭遇歧视的人群勇敢地站了出来。生活中从来就不该存在主流与支流的差别,一个文明的健康的社会,也必然会更加以开放之姿接纳这本就存在的不同。

  相关专题:变性人陈莉莉参加环球小姐选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