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严打入境违法犯罪 百余外国人被遣送出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6: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名非法入境者在机场被截(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广东警方严打出入境违法犯罪和“三非”问题

  本报消息 记者今天上午获悉,从去年11月至今,广东警方出入境管理部门针对出入境领域违法犯罪和“三非”(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外国人问题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打击清理行动,成功破获37宗非法出入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15人;查处“三非”外国人案件1289宗,依法拘留审查167名外国人,其中107人被遣送出境。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清查番禺12个老外较密集小区

  去年11月14日,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分局和水上分局根据举报,在某酒店抓获8名涉嫌组织运送他人偷渡到美国的新加坡人,目前这5男3女均被依法逮捕。同时,警方在现场还拘留了5名浙江籍女“人蛇”。据称,这是我国查获外籍涉案嫌疑人最多的一宗偷渡案。

  去年12月9日,省公安厅会同广州市公安局在番禺区开展清理打击“三非”外国人专项行动,对12个外国人居住较密集的小区进行了细致清查,27名“涉非”外国人被拘留审查。此后,广州市海珠区、深圳市罗湖区以及东莞、珠海、肇庆等地公安机关相继采取行动,在辖区内查处了一大批“三非”外国人,依法作出了罚款、缩短在华停留期和拘留审查等处理。

 

  行动期间,各级公安机关还会同工商等部门,对部分重点地区的非法代办出入境证件,违规异单位、异地办证以及非法出入境中介活动等违法犯罪活动,开展了系列清查打击行动。

  去年11月12日至15日,省公安厅会同深圳边检总站,与香港入境事务处、警务处采取了联合行动,由港方对持《往来港澳通行证》赴港从事违法、违例活动的内地居民进行清查遣返,广东警方同时在深圳罗湖口岸接收审查。行动中,港方分4批共遣返249名涉嫌在港从事违法违例活动的内地人员。据统计,专项行动以来,被香港警方遣返的广东居民同比下降了26%。

  边防五次开展“清港清湾”行动

  专项行动中,广东边防总队派出重兵严厉打击粤港粤澳边界和沿海边境地区偷渡活动,先后5次组织广东沿海边防部队开展“清港清湾”行动,共查处“三无”船只152艘,超马力摩托艇9艘,违规船只263艘。同时对粤港粤澳边界出租屋和乱搭乱建情况进行清理,并在清理中查获1起偷挖通往香港地下通道案,抓获涉案嫌疑人7名。目前,广东沿海边境反偷渡形势较为平稳,各类偷渡活动已得到了有效控制。(梁克毅 肖定东 欧育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