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民警与杀人逃犯在押解车里大搏斗英勇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12:19 沈阳晚报


朱明军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朱明军(右)生前工作照


  2月27日,沈阳市公安局东陵刑警大队专案三队侦查员朱明军同志,在与市级重点杀人逃犯高国泽英勇搏斗中光荣牺牲,再次为神圣的警徽书写了一首壮丽的篇章。

  连夜远赴绥中抓疑犯

  2003年8月4日,在沈阳市东陵区深井子镇前康村发生一起报复杀人案,住在该村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犯罪嫌疑人高国泽用镰刀将与其发生口角的同村村民张某砍死。作案后,高国泽负案在逃。案发后,东陵分局一直将此案件列为重点案件攻坚,全力以赴侦破。

  2004年2月26日,东陵分局刑警大队专案三队得知,高国泽潜藏在绥中县的线索后,刑警大队专案三队沈诗海副队长带领朱明军、孙勇、王胜强等五名同志于当晚连夜驾驶桑塔纳警车赶往绥中进行抓捕。

  2月27日凌晨3时许,在绥中县小庄子乡二河口村码头的渔船上将犯罪嫌疑人高国泽抓获。高国泽被抓获后,侦查员闫良乘火车回沈,由朱明军负责开车,沈诗海、孙勇、王胜强负责押解。

  疑犯肇事警车撞护栏

  27日上午10时15分,当朱明军驾驶的桑塔纳警车行驶至京沈高速公路588公里处,台安县境内时,犯罪嫌疑人高国泽突然从后座跃起,猛力撞向正在开车的朱明军,并用戴手铐的双手抢抓汽车方向盘。朱明军与三位战友奋起搏斗,搏斗中,车辆撞在高速公路的护栏上,朱明军同志当场牺牲,坐在后排的孙勇同志身负重伤,副队长沈诗海、侦查员王胜强也不同程度受伤。犯罪嫌疑人高国泽事先有准备,脸部只受轻度擦伤,并企图趁机逃脱,关键时刻,副队长沈诗海、侦查员王胜强忍住剧痛将其制服,同时拨打110和120电话。

  台安县交警、刑警相继赶到现场,在抢救伤员的同时,协助东陵警方看押犯罪嫌疑人高国泽并保护现场。台安县刑警经现场勘验,认定这是一起有预谋的企图肇事杀人的刑事案件。

  重伤的孙勇同志被立即送到台安县中心医院,经检查其两侧肋骨等全身多处骨折,并造成血气胸。

  事件发生后,东陵公安分局立即责成主管刑侦工作的伊曙光副局长、刑警大队程吉涛政委和后勤装备科的同志,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善后工作。目前,朱明军同志的遗体已被护送回沈,负伤的同志也被接回沈阳救治,犯罪嫌疑人高国泽也被押解回沈。

  伤者医院里仍惦记战友

  27日下午,记者得到消息后,迅速赶到沈阳军区总医院。在二楼病房内,两名受轻伤的刑警王胜强和沈诗海正躺在病床上,病房内坐满了前来慰问的公安干警,病床边摆满了鲜花,两名受伤刑警虽然伤势严重,但仍向记者打听战友朱明军的消息。

  据医院内医护人员介绍,这两名轻伤的同志是下午1时30分被送到该院的,两人被送到医院时王胜强颈部外伤,沈诗海胯部外伤,两人脸部也有伤痕。

  记者在犯罪嫌疑人高国泽的病房外看到,大量刑警正暗中守候在门口,严禁任何无关人员靠近。

  朱明军,男,32岁,1994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1995年5月至今任沈阳市东陵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专案三队侦查员,一级警司,曾经荣获“沈阳市人民满意民警”称号,沈阳市“严打”先进个人。

  本报记者崔平徐微微 实习生阎勇 摄影澜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