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一村封村驱“晦气” 大搞迷信歧视妇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14:46 新桂网-南国早报


一名妇女正拉上一条条红色的尼龙绳“封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江2月28日讯 (记者石红星) “三八”妇女节就在眼前。然而,在柳江县居然还有这么一个屯子,封屯“安龙”说是驱“晦气”,利用封建迷信活动歧视妇女。

  接到读者报料后,记者昨日下午3时许来到了柳江县成团镇古途屯,这是一个只有30多户人家的小屯子。记者在该屯口看到,田埂上拉了一条条红色的尼龙绳把整个屯子都围了起来,上面还挂着不少红色塑料袋。一名中年妇女正要用一条尼龙绳把进出屯里的惟一路口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给“封”住。见记者一行3人开车过来,她便向前拦下,不让记者进屯。她说今天正在“洗屯”,生人不让进去。记者借口路窄,“请求”到屯里宽点的地方调头,她既紧张又为难地紧跟在后面。还没有走到50米,路边的房子里忽然冒出了很多人,纷纷跑到路中间拦车,群情激愤地要求记者“退回去”。记者下了车,看到路边所有房子的大门上都贴满了一种黄色的“道符”。

  记者问村民什么叫做“洗屯”,为什么不给生人进去?一妇女说,那是屯里的一种“风俗”,几乎每年都举行。屯里每人交5元钱,杀鸡宰羊请几个道士来做道场“安龙”,冲掉屯里的“晦气”。根据屯里的规定,屯外的人和已经嫁出去的妇女,在封屯的时候都不给进屯,已回娘家的外嫁女也要被赶走,过了六六36天再说。就是到该屯做上门女婿的男子,即使已经领了结婚证,如果没有在屯里办过喜酒,也得在封屯这几天出门“回避”,要过了3天方可回家。因为这几种人在他们看来是带有“晦气”的。屯里有一当上门女婿的男子,虽然早已领了结婚证,而且小孩也有十多岁了,但是由于没有在屯里办过喜酒,也被强迫离屯“回避”了。

  这名妇女说,封屯前,屯里的一些“领导”已经到这两种沾着“晦气”的人家去查验,要他们或者不要回家或者出屯“回避”。如果不听劝告,以后发生什么天灾人祸都是那些人带来的,得由他们来承担,由不得这些人不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