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乡”伸出援助之手“代理妈妈”是位热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14:49 华商晨报


晨晨亲着代理妈妈来替妈妈感谢她。本报记者 张墨寒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可怜晨晨欢呼雀跃上“新家”

  晨报讯(记者陈萍)望着风尘仆仆从新民赶到沈阳的“代理妈妈”,晨晨(化名)没有表现出任何的陌生,笑呵呵地叫了一声:“果阿姨好!”

  就是这声亲热的称呼,让果阿姨一下子泪流满面,马上表示:“在他爸爸领走之前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我一定会给他最好的照顾!”

  2月28日下午,晨晨跟着“代理妈妈”果阿姨来到了位于新民的“新家”。

  数十名读者争当“代理妈妈”

  昨日上午,自称生活艰难、没有工作、无法照顾亲生儿子的晓杰(化名)带着晨晨再一次来到了本报。

  对于委托本报为晨晨找“代理妈妈”一事,她表现得格外着急:“晨报影响这么大,你们肯定能为孩子找到一个好妈妈。”从她的话语里不难感受到,她似乎巴不得以最快的速度将孩子“送”出去。

  “晨晨实在太可怜了,我能当他的代理妈妈吗?”2月28日一早,记者就接到了读者李女士打来的电话:“我是个离婚的女人,开着花店和婚纱店。离婚时,孩子判给了他爸,我怎么争取都没要来……”

  李女士哽咽地表示:“只要晨晨母亲同意,我一定会照顾好晨晨。”

  当记者电话连线这些热心读者时,天真的晨晨不明白什么叫“代理妈妈”,口中嚷着:“再给我找个代理爸爸!”虽说童言无忌,但儿子的话还是让晓杰泪流满面。

  上午,本报热线电话一直响个不停,数十位读者表达了想收养晨晨的真切愿望。

  晨晨爸爸再次表示要把晨晨送人

  就在记者和晓杰甄选“代理妈妈”的合适人选时,晨晨父亲大海(化名)突然拨打记者手机:“你们是帮他找代理妈妈吗?”在得到记者的肯定答复后,大海再次恳求记者:“直接给他找个好人家得了,我指定养活不了他!”

  晓杰得知前夫的用意后,表情坚定地表示:“周一就到法院递交强执的手续,他怎么能不养孩子?”

  此时,热心读者孙先生不请自来到晨报打断了晓洁的抱怨,不肯留下名字的孙先生给晨晨留下300元钱:“不管大人怎样,先把孩子安顿好。”

  正在逛街的果女士赶到晨报抢晨晨

  “晓杰是我老乡,我家条件不错,我先照顾晨晨一定错不了……”新民市代先生的电话让晓杰最满意,当即表示可以先和代先生见面。

  “我正逛街呢,我爱人就打电话让我赶紧和司机上晨报来……”代先生的爱人果女士一进晨报的门,就笑着“抱怨”道:“我这两天一直看你们报纸关注晨晨,连眼镜都没修就立即来了。”

  见到晨晨后,心直口快的果女士在让晓杰放心的同时,又“数落”了晓杰一番:“不是我说(你),你自己也得努力,(他爸爸那样)你就是半夜拣垃圾,也要养好孩子,多可爱啊,来,阿姨亲一下!”

  代先生夫妻二人有自己的企业,家里的独子已经上初中。果女士对晓洁说:“我帮你度过这个难关,也希望看到晨晨有个好的将来!”

  在晨晨和果女士亲热的时候,代先生先后两次给妻子打电话,生怕不让他们照顾晨晨,并一再表示“先把孩子带公司让我看看”。

  比起父母的争吵,晨晨更适应的是陌生

  下午4时许,晓洁和果女士在签完委托协议之后,小晨晨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新家”。

  看着宽敞的客厅、种类繁多的玩具以及自己漂亮的小床,淘气的晨晨欢呼雀跃。

  “从他7个月的时候起,我就经常托别人照看,后来他在幼儿园长托,所以不认生。”果女士说。

  比起父母的争吵,也许晨晨更适应的是陌生。

  晓杰离开晨晨“新家”的时候,更多的是感激。

  “我已经带晨晨去超市购物了,除了淘气点,还挺听话。”下午晚些时候,果女士电话里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亲属都来了看他了,明天给他买新衣服和新书包去!”

  就在晨晨已经被代理妈妈接走之后,仍有许多读者打来电话要求抚养晨晨,同时表达了很多看法和祝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