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家3个娃两岁前后就瘫软 瘫卧在床十几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0:20 华商网-华商报


15岁的蕙蕙手臂不及常人两根手指宽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延安讯(记者雨石)洛川县旧县镇荆尧科村一姓荆的村民家中的3个孩子刚到两岁都奇怪地出现了瘫软的症状。其父母曾带孩子到西安几个大医院给他们做了检查,但未查出问题。

  这是个普通的农户,家里只有两孔窑洞和两间厦房,经济条件很差。三个孩子或躺或睡在土炕上,孩子的母亲正在做饭,父亲正在整修倒塌了的窑洞后背。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那个半坐半躺、正看着初中《中国历史》课本的,是18岁的荆刚刚。从脸上看,他与其他18岁的小伙子没有什么区别,但他的腰椎已经严重变形,背也驼了。据他的父亲讲,荆刚刚两岁以前一切正常,快到两岁时,脚步开始变得比以前有些缓慢,一年后却连换步都不会了,后来只能在炕上爬行,5岁以后刚刚连爬行都不会了,如今每挪一步都要父母帮忙。

  那个睁着一双明亮大眼睛的女孩叫荆蕙蕙,15岁的她只有十多公斤重。她细弱的小臂还没有正常成年人的两根指头宽,小腿也是这样。蕙蕙的双手虽也是骨瘦如柴,但还比较灵便,可她的双腿却只能蜷曲着,不能伸开。蕙蕙也是不到两岁就开始瘫软的,至今,她还没有靠自己的力量走过一步路。

  家里最小的孩子是13岁的荆鹏鹏。和哥哥、姐姐相比,他的话很少。一直半躺在窗前土炕上的鹏鹏渴望地说:“要是能走一步路,该有多好!”

  据了解,荆家的3个孩子都上过学,上学时都是靠父母背送。刚刚读到小学四年级,蕙蕙也读到三年级,鹏鹏二年级没有上完。3个孩子在学校的成绩都很不错,都希望能再次上学读书。虽然多次检查仍查不出病因,家里的积蓄也已花光。他们的父母还是希望能找到可以治疗这种怪病的医生,哪怕去贷款,也要让3个孩子站起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