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青年参考:调虎离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0:50 青年参考

  朱珠

  我是前不久加入这家软件公司的,怀着一腔热情开始新的职场之路。

  爬爬格子是我工作之余最大的爱好,有了自己满意的作品,我还会投向全国各地的报刊。工夫不负有心人,我的一些 文字得到了发表。作为办公室新人,本来是不会得到太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多关注的眼光的,但是纷纷到来的样报和稿费单得到了大家过度的关注 。韩总每次看到我,都笑意盈盈,弄得其他同事羡慕不已。

  由于对文字的偏爱,我总爱将对公司发展的一些想法形成文字,交给韩总。很快,我得到了韩总的好感,时不时赞扬 我几句。可是,我们部门经理雷阳不乐意了,他总是用一副挑刺的眼光看着我。后来,雷阳在一次会议中宣布,公司内部杜绝 越级报告,大家有什么事直接找他,不得越过他去找上一级的领导。话一说完,大家齐刷刷地望着我,雷阳反而一脸无辜地走 出了办公室。

  大约是我锋芒太盛,显得对雷阳不尊敬,或者给他的职位带来了危机感。我暗暗告诉自己,以后多注意自己的言行。 没想到,很长时间我的一些提案,再也没有在公司的运作中起到半点作用。我不由得猜测是不是雷阳“截留”了我的提案。一 次下班,我走后又回来取忘了拿的文件,正看见雷阳将我上班时交上的文件送进了碎纸机,我顿时全明白了。

  我不能视而不见了,必须让自己的才能在公司显示作用。机会终于来了,公司安排了一次去日本考察的机会。为了一 个考察的名额,大家开始了明争暗斗,雷阳也有觊觎之意。最后,机会落到了我的头上。于是,我以家中有事离不开,主动把 机会让给了雷阳。雷阳倒是为我的“成全”诧异不已,领到机票时还向我展开了笑脸。

  雷阳不在的日子,我们部门的一切事宜直接由韩总负责。我把自己那些被碎纸机粉碎的提案,重新整理交给了韩总。 拿到我的提案,韩总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大约是明白了我这段时间突然“沉默”的缘故了。

  我的一些建议立即在公司的运行中,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因为雷阳还在日本考察,部门一些芝麻绿豆的小事,韩 总吩咐我暂时料理一下。办公室里的同事对我客气了几分,大家都在传言,我将取代雷阳成为新的部门经理。

  雷阳回来的那天,韩总当即宣布解除他的部门经理职务,而一直被压制的我走马上任。恼羞成怒的雷阳来到我的面前 ,气势汹汹地说:你真有种,竟然和我玩调虎离山!

  雷阳决定离开公司了,我有点难过,不过这一切不是我能改变的。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