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痴情男被女朋友抛弃 喝醉后欲学梁山伯殉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2:31 南方都市报


昨天凌晨,记者报警后,一名治安联防队员爬上陈某住所窗户查看屋内情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某在下渡路与记者见面,记者一番苦劝,陈某仍未打消轻生念头,声称要做当代的梁山伯,以生命来表白爱心。



  从前天(3月1日)下午到昨天(3月2日)凌晨,记者为了一名因失恋声称要轻生的男子四处奔波,终于使他打消了念头。由于女友提出分手,这名陈姓男子声称要做当代的“梁山伯”,以生命来表白感情。记者驱车从报社到下渡路,从广外到夏茅再到康乐村,虽然跑得很辛苦,但记者觉得自己的劳动很有价值。

  失恋男电称要做梁山伯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前天上午,记者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是一个男人的低沉的声音,他的第一句话就是,他要做现代的“梁山伯”,希望记者为他的爱留下白纸黑字的见证。

  从他的叙述中记者了解到,他姓陈,30岁左右,以前是名律师,现在在某大学读计算机系。他要自寻短见的原因,是被自己的女朋友小月抛弃。

  他告诉记者,小月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学生,和他已经拍拖两年了,两人的关系一直十分融洽。他们甚至决定等小月毕业之后就买房结婚,但在这个时候,小月突然提出了和他分手的要求,这突如其来的打击使得他觉得生无可恋,从2月28日起他开始绝食。他希望以死明志,让小月知道最爱她的人是他。

  他最后表示,当天晚上是小月的生日,他希望能够尽最后一次努力来挽救他们的这段感情。他将买一束红玫瑰和写最后一封情书给她,如果见不到她,他就会效仿梁祝殉情的故事,用生命来证明自己对爱情的忠贞。

  在陈某与记者通完电话之后,他又多次发信息到记者的手机上,无一例外地回忆小月对他的一点一滴。当记者打电话给他想了解具体情况时,他的回答却是一顿号啕大哭。

  前天下午,记者致电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办公室和学生处老师,希望他们能够帮忙找到小月,让小月出面打消陈某的念头。学生处的老师听到这个情况之后,立即进行了查询,但结果出乎意料:小月竟然不在该学校读书。

  难道陈某所谓的求死竟是一个玩笑?但记者从他在电话那头的哭声中感受到了他心情的悲苦。记者要求见陈某一面。他答应了。

  陈某如约露面神情凄苦

  晚上7时50分左右,记者驱车来到下渡路附近一座公交车站等陈某。陈某身高约1.72米左右,头发比较短,身材很匀称,身穿一套颜色比较深的西装,一眼看去还很帅。

  才走到身边,记者就闻到陈某身上一股冲人的酒气,借着车里的灯光,记者发现陈某的神情十分凄苦。他手上拿着一份合同对记者说,他现在还有最后一件事要做,他要把自己的一些东西留给自己的父母。

  记者试图以亲情打消他求死的念头。他说,他其实很清醒,并不是很草率下这个决定的。他表示在此前他已经想过两天一夜,作出这个决定之前,他已经和父母联系过,告诉父母自己要离开广州几年。他还表示,自己家里还有大哥大姐,赡养父母已经不成问题,所以他才会走得安心。

  记者对他提供的小月学校表示了怀疑。他信誓旦旦地表示小月的名字绝对是真名,他所提供的信息是绝对真实的。他还恳请记者不要去找小月,以免让她看不起,还表示要留给她最后的一丝好感。记者要求他能够提供小月的联系方式,以便在报道中能够如实地反映双方的观点,他停顿了一会答应了,但他表示要在晚上11时之后才给记者小月的联系方式。

  陈某在下车时,还很恭敬地向记者鞠了一个躬,谢谢记者聆听他的心声。

  得知小月消息未能谋面

  陈某离开记者的采访车后转身离开了。他留给记者的全部信息只有“小月”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为了不让惨剧发生,尽管广外的老师已经说过小月不在该校,记者还是抱着“或者撞上了她”的念头决定到外语外贸大学找小月,并恳请她出面打消陈某寻死的念头。

  晚上8时20分左右,记者驱车来到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此时天气已经变得冷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记者在采访的时候得到了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消息:小月虽然不在该校的总部,但有可能在该学校在夏茅的公开学院。

  从该校的保安处问到公开学院的具体位置之后,记者连夜驱车赶往夏茅。

  晚上8时59分,记者到达了位于夏茅的广外公开学院。

  在保安的陪同下,记者来到了该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该办公室的周老师听到记者的情况介绍之后,立即与学院的领导进行了联系。记者也将找人的理由和紧迫性告知了该学院的池主任。

  10时,记者从学院一名负责人口中得到消息:小月找到了。

  记者提出能否见一下小月的面,但遭到了拒绝。

  陈某发来短信称要决别

  直到晚上11时,记者接到了陈某发来的信息“21世纪的梁山伯即将诞生了”之后,实在忍无可忍,表示如果再不让记者离开,就要打电话报警。保安在经过上面的同意之后才让记者离开了该学院。

  记者报警查到陈某住址

  在离开该学院之时,记者再次接到陈某的信息,信息上显示:“最后的希望都没有了”,后面还有一个电话号码,记者知道那就是小月宿舍的联系方式。

  记者开始联系陈某,但是陈某的电话接通之后一直无人接听。不得已,记者拨打了陈某提供的电话号码,接电话的学生以小月睡着了为由,拒绝让记者和小月通话。她们还表示,这种感情的问题,应该留给当事人自己去解决。

  11时30分左右,记者不得不报警求救。记者将陈某的固定电话提供给了警方,从而查到了陈某电话的所在地:海珠区康乐南约4巷的某栋房子的101房。

  记者于是驱车来到康乐南约4巷,几乎同时警方和当地的治安联防队队员也到达了现场。在听完记者的介绍之后,警察和治安联防队员立即带领记者来到目标所在地。

  该房间大门紧闭,警察和治安联防队员多次敲门都无人应答。一个治安联防队员爬到该房间的窗口看了一遍,但是没有发现人,记者其间多次电话联系陈某,依然还是没有人“应答”。

  12时左右,经过多次搜寻依然无法找到陈某之后,记者与警方只能是无功而返。一个治安联防队员认为,有可能是电话号码已经迁到别处去了。

  记者对陈某的行为表示难以理解,也很担心他的安全,但一时也没有办法找到他。

  小月:陈某没事

  离开康乐南约之后,记者驱车来到下渡路附近与陈某相见的地方,希望能够碰到陈某,以进行最后一次的努力。

  记者再次拨通了小月宿舍的电话,将陈某一心寻死的事和盘托出,希望她们看在人命的份上,叫醒小月,以尽最后的努力。或许看到记者凌晨时分还在外面奔波。该学生告诉记者,记者在该学院采访的时候,她们就知道了这个消息,现在小月已经出去了。

  得知这个消息之后,记者心中放下了一块大石头。昨天零时30分左右,准备回家的记者再次拨打了陈某的固定电话,这次接电话的人是小月。她先谢谢了记者的努力,接着告诉记者,陈某现在喝得烂醉,但没有生命之忧,还表示她已经劝过陈某了,以后他不会有这种求死的念头了。

  记者谭林 实习生 陈丹蓉 摄影许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