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弹弓帮”指使少年打碎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6: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警方出示作案工具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本报深圳讯(记者 宋毅 通讯员 梁银练 薛哲)一个用弹弓和砖头打碎汽车玻璃盗窃财物的4人犯罪团伙,被深圳罗湖警方一举抓获。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犯罪团伙中的两名嫌疑人为少年,其中最小的只有13岁。

  2月27日,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特勤队民警了解到,在田贝一带活动着一个成年人操纵小孩利用弹弓或砖块打碎汽车玻璃盗窃财物的犯罪团伙,每天中午由两个成年人带两个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小孩出来寻找目标作案。

  3月2日12时许,在南方国际酒店附近一小路上,团伙成员王某用弹弓发射钢珠击碎一辆轿车玻璃,然后盗窃车内财物,被伏击民警当场抓获,团伙中的其余3人则乘乱逃离现场。

  当日下午16时许,团伙成员廖某、叶某又指使黎某用砖头砸破一辆小汽车进行盗窃时,被民警抓获。廖、叶逃回水贝二路的窝点,被守候多时的特勤队民警逮个正着,并缴获手提包2个、钱包3个、银行卡数张。

  据16岁的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他是在3月1日刚刚从广州经朋友介绍赶来深圳投奔廖某的,廖某答应王每盗窃一个包给5到10元报酬。而另外一个犯罪嫌疑人黎某则只有13岁,这名春节跟随老乡来深圳做卖花童的孩子,在一个多月的卖花过程中,因为无法完成每天50元到100元的任务而屡屡被殴打,于是在半个月前出来“单干”。最后投奔廖某,条件是廖每月给他400元的工资。

  该犯罪团伙主犯廖某在接受警方讯问时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被问到为什么目睹同伙被抓,还敢作案时,廖某毫不隐讳地解释说:“每天花10块钱就能够买来帮手,抓就抓了,抓了再找,”他更坦言,在深圳找少年儿童“入伙”盗窃,成本就是“管吃管住”,因此,他对两名少年“帮手”的被抓,并不认为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