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陷泥潭淤泥埋胸 村民门板铺路机智救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12:58 每日新报


救人者之一村民老徐和亮亮。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读者用手机拍到的救人一幕。


  新报记者周白石 崔跃勇

  “救人啊,亮亮的身子陷到泥潭里啦!”听到孩子们的呼救声,村民们立刻放下手中的农活跑到池塘边,循着声音望去,池塘里的淤泥已经没到了孩子的胸口,孩子的双臂、双手和脸上都沾满了淤泥,由于天气寒冷和过度的惊吓,孩子小脸显得煞白。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大家连忙把一根长绳扔给亮亮,让他把绳子系在身上,拽住绳子的另一头,想把孩子拽上岸,可是四五分钟过去了,孩子不但没有上来,反而又有点往下坠。眼看孩子憋得都有点说不出话来了,村民老徐急中生智,跑回家找了几块二三米长的大门板和铁锨,用农用拖拉机拉到了池塘边。

  大家七手八脚地将门板一块接一块地铺到亮亮跟前,然后踩着门板小心翼翼地靠近孩子,用铁锨将他身边的淤泥铲走,一点一点地把孩子的双腿“挖”了出来,这回再拽绳子就显得轻松多了,亮亮的泥身子终于被人们拽上了木板。

  也许是因为孩子被困的时间太长了,也许是因为惊吓过度,孩子被救上岸的第一件事不是感谢救命恩人,而是跑到一旁撒尿。孩子的这一“表现”也让刚才还特别紧张的村民们松了一口气。

  被救的小男孩只有14岁,记者问起下午那惊险的一幕,他的神情又不免紧张起来。

  我平时很喜欢捉鱼,今天又约了几个邻村的伙伴去池塘捉鱼。为了不让身上沾水和污泥,我特意穿了一条“叉裤”。在这几个伙伴中,我是最有经验的,所以我先摸索着顺着岸边的泥床向前走,靠近岸上的泥床已经风干了,所以我走得特别快。可刚走了四五步,脚就陷到泥里了,我使劲向上抽我的脚,没想到越陷越深,没挣扎几下,腰以下就全陷进泥里了。这时,伙伴们赶紧跑回村里喊大人帮忙,还有伙伴找来长树枝,想把我拉上来,可是大家费了好大的劲,不但没把我拉上来,我反而陷得更深,污泥已经没到了我的胸部,我感觉呼吸都有点困难了。后来多亏邻村的叔叔们把我救上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