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各地抓紧追捕马加爵 碰巧抓获另一马姓重大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8: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警察手握通缉令盘查过往车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山:5个指纹特征4个像马加爵

  3月4日,黄山市一游戏厅从业人员举报称看到了马加爵,警方一番忙碌后发现,原来是一场虚惊。

  3月4日上午10时,黄山市黄山中路某游戏厅服务员报警,称有一个长相特别像马加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爵的男子到过游戏厅。黄山市公安局立即部署警力抓捕,下午5时,警方终于在该市市区屯光大道某中巴车上发现该男子,立即将其抓获。

  游戏厅老板娘指认此人就是她发现的男子,警方经过刑侦技术鉴定,发现此人指纹的5个特征中,有4个像马加爵,此类情况比较罕见,而且身高、体型、脸型、年龄等特征确实和马加爵类似。经过进一步调查,警方发现,这名陈姓“准马加爵”来自福建,是当地的一名务工人员,陈某亲属得到警方通知后赶来领走了陈某。

  陇西:全县搜“哑巴”

  3月4日下午5时40分,接近上下班高峰期,在甘肃陇西县一家面馆,来了一名不速之客——一名留着寸头的男子,上身穿夹克衫,身高1.70米左右。据一名目击者讲,该男子看起来像个南方人,他始终不说话,向员工打起手势,意思要在这里吃饭。于是,他又心存不安地站起身,转了一圈后又坐下来。随后拿出一个纸条写上:“小碗宽面”的字样。当面馆员工将面端上来后,有人发现他吃面速度特别快,吃完面便拿出几元钱,支付面钱后迅速离开,消失得无踪无影。这时,细心的群众觉得,他的模样特别像公安部通缉的嫌犯马加爵,由于该男子始终没有说话,让人感到他像个“哑巴”。警方在当地各个交通要道,尤其是通往兰州的路口,已经布下天罗地网,全力搜寻“哑巴”。

  太原:此“马”非彼“马”

  3月6日晚,太原铁路警方发现一出站旅客长相极似马加爵,民警当即将此人带走讯问,原来,此人身份证上的名字叫“马建忠”,虽然不是真马加爵,但戏剧性的是,此“马”也是公安部网上通辑两年的重大逃犯。

  原来,2001年时,马建忠在甘肃担任厨师时疯狂盗窃3万多元的手机卡等物,事发后逃到西安躲避,没想到这次因为通缉马加爵,让他落入了法网。昨日,马建忠已被警方刑拘。(据南国早报、西部商报、山西商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