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大明宫遗址遭垃圾围攻 麟德殿前成泥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5: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麟德殿前有一片“泥塘”。记者王平杨力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见习记者陶喜年)大明宫是唐代的主要朝会之所,其遗址位于我市北郊的龙首原上,极具历史价值。但记者近日在采访时发现,大明宫遗址所在的含元殿村,已陷入垃圾的包围圈;大明宫麟德殿的边上,更是高耸着一座颇有气势的“垃圾山”,如果再不加以治理,大明宫遗址很可能就变成垃圾场了。

  记者日前来到大明宫遗址采访,当地居民一边给记者带路一边说:“这里的垃圾可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美’了,你们真该好好曝曝光。”在铁三村和铁四村交界处,记者看到一块十分开阔的空地,四周被各种垃圾围了个严实,空地上则纵横交错立着一二米高的墙基。铁四村一位姓黄的村民正拉了三轮车来路边倒垃圾,据他介绍,这个地方是含元殿村的,村里原计划要搞个市场,墙基都砌好了,因为文物单位不同意而搁浅了。因为没人管,附近的小工厂和居民都把垃圾往这里倒,慢慢就成了垃圾场。一刮起风来,这里的垃圾袋就到处乱飞,附近居民怨声载道。

  记者沿一条坑坑洼洼的土路,走到麟德殿门口,指示牌写着“欢迎参观”,但门口的空地却全被污水淹没了,连插脚的地方都没有,臭味异常难闻。在麟德殿的西侧,赫然耸立着一座高度不下5米的“垃圾山”,一条路就从垃圾山上穿过,走的人还不少。“山”脚下住着几户“靠山吃山”、以捡垃圾为生的人,附近的垃圾收购站不下3个。据了解,麟德殿门口的污水就是从收购站流出来的,因为没有下水道,“水漫金山”是常有的事。附近村民介绍说,这个“垃圾山”立在这里已经有十几年了,村民反映过许多次,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听人说,如果要把这座“山”搬走的话,成本估计要上百万元。一个在麟德殿里锻炼身体的大妈告诉记者,这块地方属于未央区和新城区的交界地带,她天天要经过这里,麟德殿的形象都叫这些垃圾给破坏了。

  大明宫是一个见证了唐朝盛世辉煌的地方,记者不禁产生这样的联想:如果唐明皇地下有知,知道自己当年宴请各国使节、举行各种庆典的地方,如今成了令人避之惟恐不及的垃圾场,他该会怎么想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