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后一位花花公子”去世 一生花光20亿财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8: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代花花公子贵诺风流一生,最后在贫困中体面地辞世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计算错误,过早花光20亿美元”

  以出手阔绰魅力无穷闻名世界的最后一位花花公子若热·贵诺6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去世,享年88岁。他死在豪华的科帕卡巴那皇宫饭店,这座饭店是他家族创建的,但早被他转让别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贵诺患的是动脉瘤,本来在一家医院准备动手术,但他5日坚持出院,住进那座在他的镀金童年时代长期呆过的饭店,最后一顿饭点的是奶油鸡汤、冰冻果子露和茶。“他受到王子般的款待,按自己所想的方式去世,”该饭店发言人克劳迪亚·费亚罗说。

  幸福生活秘诀是死时身边不留一分钱

  贵诺身高只有1米65,出生在巴西最富有的家庭,人称“小乔治”。贵诺家族的发家史可以追溯到1890年代,贵诺的父亲艾德瓦多从法国移民巴西,白手起家,赚得按当今币值换算约20亿美元的家产,拥有巴西最大的港口。贵诺天生的使命就是尽最大的可能花钱,而最终他超额完成了使命。贵诺2002年说过:“幸福生活的秘诀是在死的时候身上不留一分钱,但我计算错误,过早就把钱花光”。

  与希腊船王等大牌花花公子惺惺相惜

  贵诺被称为“最后一个真正的花花公子”,他最风光的时候,与人称大师级的花花公子波菲里奥·卢比罗沙、著名美国富商赫华德·休斯和希腊船王亚里斯多德·欧纳西斯等花花公子惺惺相惜,和这些人不是朋友就是对手。那些花花公子都已西去,而贵诺在破产后表现出了严肃的一面,他研究禁欲主义哲学,并且对音乐和艺术表现出特别的热情。

  当贵诺16岁时,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应巴西总统杰图里欧·瓦加斯之邀,曾下榻在他的家。

  受雇洛克菲勒走红浮华乐土好莱坞

  在1940年代,贵诺为纳尔逊·洛克菲勒工作,这可真是给足了洛克菲勒面子,因为贵诺一生中就没干过几份工作。贵诺当时的工作就是审阅好莱坞剧本,以防把巴西首都写成布宜诺斯艾利丝,或者把巴西人说成是讲西班牙语的。

  由于他既有钱又风度翩翩,很快成为好莱坞名人,他经常带着著名影星兼临时室友艾罗尔·弗林穿梭于各个时髦的俱乐部或饭店,与罗纳德·里根也是朋友。回到巴西后,他经常举办奢侈的香槟派对,使得里约热内卢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成为国际名流汇集的地点。

  那个时候他与丽塔·海华丝、维罗尼卡·莱克、拉娜·特纳、海蒂·拉玛、珍·罗素、安妮卡·安特伯格和玛莉莲·梦露等大明星之间都有绯闻传出。

  虽然贵诺以泡妞高手闻名,但他本人却以爵士乐内行为荣,他写过一本名为《爵士全景》的书,并宣称曾经资助过最早的一些比博普爵士乐人。

  晚年贫困回顾一生有遗憾更有满足

  贵诺不仅是个花钱好手,也是个蹩脚的生意人。最后,他把父母留下的财产挥霍一空。在他生命的最后20年,贵诺的境况日益凄凉,要靠政府救济和朋友借贷度日。他曾经结过三次婚,最后一个妻子在上世纪90年代离开了他。他死前,是与别人合住在一普通生活区的公寓里的,他的两个儿子和他住在一起。

  去年贵诺接受采访时说,他只有一个遗憾,“我遗憾没能更认真的学习萨克斯,要不然我真的能夸口说会吹萨克斯了。”

  当有人要求他把自己与其他当代最著名的花花公子相比较时,他说:“他们犯了一个极大的错误,他们工作……而我交往的女人品级要(比他们的女人)好得多。”(李雪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