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马加爵落网专题 > 正文

马加爵被正式拘捕 昆明两律师将为马加爵作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4:33 生活新报

  生活新报消息 昨日凌晨马加爵被押解回昆后,昆明市公安机关正式对马加爵宣读了拘捕令。

  昨日凌晨2时许,云南大学凶杀案嫌疑犯马加爵被顺利押解回昆后,迅速被转送到昆明市第一看守所。在云南警方与海南警方办理完移交手续后,昆明警方正式宣读了对马加爵的拘捕令,宣布因马加爵涉嫌制造了云南大学凶杀案而对他予以拘捕。随后昆明市警方对马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加爵做了返昆后的第一次审讯。

  警方连夜审讯 许多细节说不清楚

  3月17日凌晨,整个昆明城都沉睡在宁静中。然而随着一架由海口飞抵昆明的东方航空公司MU—4386飞机在昆明机场的降落,很多人的心沸腾了。因为这架飞机里有位特殊的乘客,他就是举国震惊的云南大学凶杀案犯罪嫌疑人马加爵。机场出口被众多记者和群众堵死,然而警车却从另外一个出口押送马加爵离开机场,迅速将马加爵送往昆明市第一看守所。

  在看守所的大门外,灯光明亮。在紧闭的大门里面,昆明市公安局刑侦人员对马加爵展开回昆后的第一次审讯……在对马加爵的审讯中,昆明警方着重审问马加爵在作案过程中的细节。然而马加爵却一改在海南受审时的清晰和连贯,思维变得混乱,甚至前言不搭后语。

  在回答警察他如何摆放被他杀害的同学尸体时,他先是说放在柜子里,接着又改口说是被他放在柜子底下,而且多次回答“说不清楚”、“自己已经忘记”等词语。

  至昨日8时,昆明警方对马加爵的第一次审讯结束。

  初次审讯后 今日指认作案现场

  云南大学凶杀案嫌疑犯马加爵被押送回昆,经过昆明警方的初次审讯后,今日将到现场指认现场。

  据知情人士透露,昨日上午8点昆明警方结束了对马加爵被押解回昆后的第一次审讯,昨日下午,警方办案人员带着相关证据到云南大学案发现场,对现场进行了恢复。今日办案人员将押解马加爵到作案现场,让马加爵对现场进行指认,以便开展下一步工作。

  昆明两律师将为马加爵作辩护

  随着马加爵的落网,“2·23”云大血案的审理工作开始紧锣密鼓地进行,下一步,马加爵将被移交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昨日记者获悉,在马加爵刚刚被批准逮捕后,已经有一名昆明律师特意赶赴广西宾阳,获得了马加爵父母的授权委托,在即将到来的审判中,这位女律师将和她的搭档一道,共同无偿为马加爵辩护。

  这位女律师名叫纳班,系云南瑞阳律师事务所主任,她的搭档则是所里的副主任周文忠律师,二人曾在云南省及全国律师辩论赛上获过大奖。纳律师说:“或许在很多老百姓眼里,马加爵已经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杀人犯了,可是,最终结论只能由法院来认定,在这之前,他都只是一个犯罪嫌疑人。”纳律师说:“更重要的是,任何人犯了任何罪,他都有辩护的权利,这是一项基本的人权。”

  (于强)

  相关专题:马加爵落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加爵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