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马加爵落网专题 > 正文

记者电话采访现场逮住马加爵的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3:0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记者 周小华 通讯员 江风

  涉嫌杀害云南大学4名大学生、公安部A级通缉在逃犯罪嫌疑人马加爵,于15日晚7时30分左右在海南省三亚市河西区被警方抓获。在抓获马加爵的过程中,三亚市河西派出所民警胡崇军第一个到达抓捕现场。这位湖南衡阳籍的民警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称,是他最先抓住了马加爵。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跨上举报人的摩托车就走

  3月15日晚,三亚市公安局河西派出所民警胡崇军和同事黄宏志正在所里值班。晚7时20分许,一名30岁左右的当地男子陈贤壮驾驶摩托车急匆匆来到派出所举报:他在三亚市第一农贸市场附近河堤路段运送客人时,发现一个正从垃圾箱里捡剩饭吃、乞丐模样的男子与公安部通缉的马加爵极其相似。

  听到“马加爵”这三个字,黄宏志立即向上级领导作了汇报,胡崇军则跨上举报人陈贤壮的摩托就走。两三分钟后,胡崇军和陈贤壮就赶到了举报现场:三亚市第一农贸市场附近河堤。胡崇军小心地观察了马加爵一会,终于肯定眼前这个乞丐模样的男子就是马加爵。胡崇军以最快速度冲上去,将马加爵控制住。

  现场盘问马加爵一言不发

  控制住马加爵后,胡崇军立马向上级请求支援。

  胡崇军昨日向记者回忆,他眼前的这个犯罪嫌疑人显得疲惫不堪,不像通缉令上的照片那么强壮。马加爵脚上穿着拖鞋,看上去肮脏不堪,头发一绺一绺的。胡崇军说:“当时看到这个人,第一感觉他就是一个乞丐。”

  在等候“援军”到来的时间里,胡崇军开始盘问马加爵。从“你叫什么名字”、“是哪里人”到“请出示身份证”等等,但马加爵始终一言不发。整个现场盘问过程持续了十几分钟,直到三亚市公安局的刑警们赶到,把马加爵押送回河西派出所。

  湖南老乡成了“大红人”

  今年39岁的胡崇军是湖南衡阳市祁东县人,1984年参军到海南三亚,2000年8月转业到三亚市河西派出所。河西派出所是一个有着10多名民警的大所,管辖地区的治安环境非常复杂。

  记者问他在部队和转业后受过哪些奖励,胡崇军非常谦虚,不肯透露太多的情况。只是说以前得到些嘉奖,但“都是些老本,我不能躺在上面睡觉。”

  不过据记者了解,胡崇军现在可是个真正的“大红人”了。除了本报和湖南卫视记者采访他,包括中央电视台、云南电视台等数十家媒体采访过他。就在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他时,他正在换服装,准备接受当地一家电视台采访。

  电话最后,胡崇军通过本报向家乡的父老乡亲问好,祝家乡的人们生活幸福。

  相关专题:马加爵落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