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四川老中医叫板美国绝食魔术师专题 > 正文

功勋飞行员驾机送“超人”去绝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5: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功勋飞行员驾“贝尔206”送“超人”直达空中楼阁

  “超人”陈建民将乘坐直升机直飞碧峰峡“新家”现场的消息经昨日本报报道后,读者纷纷来电希望能进一步了解此次直飞情况。昨日,记者前往新津的飞行基地,先睹“贝尔206”直升飞机的风采,并独家采访担任此次飞行任务的民航功勋飞行员、三星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飞行部部长戴成怀。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贝尔206”

  准备好了随时可以起飞

  昨日下午,记者赶往新津飞行基地,只见机身蓝白相间的“贝尔206”静静停放在停机坪上,机身长11.82米,机高2.91米,机身比普通货车稍长,但全无货车的笨拙之相,整体感觉小巧精致。机内座位“前二后三”,看起来十分舒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飞机已按规定完成了飞行前的各项检查,随时可以起飞,陈建民将坐在后排三个座位中的一个,本报记者将坐其旁边。

  戴成怀介绍,“超人”将乘坐的飞机是美国贝尔公司研制的5座单发轻型通用直升机,绰号“喷气突击队员”,又被称为航拍飞行的极品。

  据悉,该机型目前共出厂几千架,三星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拥有其中两架,每架飞机身价达90多万美元。

  功勋飞行员

  新津飞雅安他熟悉得不得了

  今年36岁的戴成怀沉着寡言,与其内敛性格相称的是其高超的飞行技术。他至今已有15年的安全飞行史,2000年,他获得“功勋飞行员”的最高荣誉,他同时是国际民航组织航行委员会直升机/偏转旋翼机研究小组专家成员,中国仅两人。

  本次超人空降碧峰峡设计线路为,从新津飞行基地起飞,飞越邛崃、名山、蒙顶,然后直抵碧峰峡,正常情况下估计全程费时30多分钟。由于该线路曾是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训练路线,因而,在学院毕业并曾留校任教多年的戴成怀“熟悉得不得了”,不过,他表示,每一次飞行都必须认真严谨,因而他仍按规定作好了每一项准备。“此次任务送的是‘东方超人’,我将准时将他送往现场”,少见笑容的戴成怀此时露出了好奇的笑容说:“‘辟谷’到底是怎么回事?”

  据了解,目前重庆卫视全天滚动播放的“鸟瞰重庆”宣传片即戴成怀驾驶“贝尔206”带记者上天航拍的,他还曾多次驾机执行紧急空运任务。

  两种方案

  周全谨慎三种情况取消飞行

  戴成怀告诉记者,正常情况下,他和陈建民将在20日下午1点正式起飞,但如果天气出现下列三种情况,则有可能取消飞行,即大雾、低云、下雨。由于此次飞行路线多为山区,因而如出现上述三种情况,将考虑取消飞行。

  采访结束时,戴成怀与新津飞行基地负责人同时送上祝福:“‘贝尔206’是目前小型直升机中的极品,其出厂至今,全球无一例因机械故障而发生意外。我们用它送陈先生到挑战现场,希望他能像‘贝尔206’一样成功!”

  记者李海燕实习生侯婷婷

  相关专题:四川老中医叫板美国绝食魔术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