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四川老中医叫板美国绝食魔术师专题 > 正文

老中医开始49天绝食之旅 绝食前宣言要挑战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6: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准备进玻璃房之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进入玻璃房开始挑战




公证人员封玻璃房


  本报讯(记者张睿,实习生张松摄影刘忠) 昨日14时44分,两名雅安市公证处的工作人员用一把长链锁从外面锁上玻璃房,并用封条和胶带把玻璃门封了个严严实实——泸州5旬老中医陈建民在设备完善的玻璃房中与世隔绝,展开了他对美国魔术师大卫·布莱恩44天世界饥饿极限的冲击——绝食49天。

  “饿战”前3小时 跟平时吃的一样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2时许--最后的午餐

  12时许,陈建民在新津机场附近吃了他闭关绝食挑战49天前的最后一餐。陈建民告诉记者:“我还是跟平时吃的一样,吃了黄辣丁,还有不少蔬菜,还喝了一点酒呢。”但陈建民称,他没有吃米饭,因为马上就要绝食,不能让胃部一紧一松反差太大。

  12时40分--坐骑飞机变奔驰

  昨日上午雅安碧峰峡景区细雨绵绵,再加上薄薄的轻雾,整个碧峰峡仿佛蒙在纱里。12时40分许,记者从碧峰峡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因天气原因,原定于14时载着陈建民从成都到雅安的专机临时改为一辆“奔驰600”。

  13时50分--绝食前宣言

  13时45分,碧峰峡景区接待大厅里已汇集了包括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以及英国天空卫视的记者等数百人。13时50分许,在数名工作人员的贴身陪同下,陈建民穿着一身红色唐装走下奔驰车。一名藏族姑娘随即献上了哈达。陈建民刚一落座,摄像机和照相机立即就将其包围。陈发表了简短的绝食前宣言:“我要站在大卫肩上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14时20分--公证人员细查玻璃房

  14时20分许,记者随同雅安市公证处的两名工作人员刘波和鲁健乘升降车来到14米高空,对玻璃房做最后检查。公证人员对每样物品都仔细翻、捏、闻了一番,连桌子的小角落都伏下身察看了一遍。

  14时35分--陈建民进入玻璃房

  陈建民在众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乘一辆观光车来到玻璃房下方。公证人员扶着陈建民进入了玻璃房,随后,公证人员对陈建民进行了搜身检查。

  “饿战”5小时 除了冷,感觉不错

  14时44分--饿战开始

  14时44分,公证人员跨出玻璃房,关上房门,上锁,贴封条,陈建民的绝食计时正式开始。

  19时20分--感觉很冷

  19时20分许,记者拨通了陈建民在玻璃房中的座机电话。陈建民愉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告诉记者,进入玻璃房快5小时了,他的感觉不错,不满意的似乎只有气温,“现在房间中只有4摄氏度,很冷!”

  尽管已到吃饭时间,他却表示没有饥饿感觉。“我打算晚上看会儿书,然后差不多11点睡觉,最晚睡到明天早上7点半就起床。”记者得知,陈建民进入玻璃房后一刻也没有闲着,他在不到5小时时间里,一共接了30多个电话:“其中大都是朋友,泸州的、成都的朋友。忙得我现在只喝了1杯半水。”

  详解玻璃房--完全是个“家”

  陈建民即将生活49天的玻璃房完全就是个“家”。玻璃房左边是一排衣挂,上面用衣架挂了8件全新的衣物,其中有两件唐装,两件外套,两件衬衣和两条裤子。再过去是马桶和一体式的浴室,是整间玻璃房中惟一有遮掩的地方,但是乳黄色的布帘都不高,能够保证让陈建民的面部展露在外面。玻璃房还挂着一张2米左右的字幅,据说是泸州一名书法家赠送给陈建民的,书写的是“庄子·逍遥游”。字幅旁是一张床垫,枕头、被子和毯子一应俱全。但东西最多的还属入口右侧的桌子。桌上除了一部电话,一台收音机,一台电脑外,还有27本书,包括黄帝内经以及新华字典。

  老中医叫板之花絮--老中医不爱高科技

  玻璃房中安装了空调,但陈建民还是要求随身带了电风扇和电热毯。陈表示,他不喜欢用空调,更喜欢用这些平时一直用着的东西。公证人员检查陈建民物品时发现,陈建民的书页里有不少5角的,一元的小面值钞票。工作人员解释道,陈建民有个习惯,就是用小钞作书签。

  亚洲第一高人助阵

  昨日的众多嘉宾中,有一人特别醒目,那就是号称“亚洲第一巨人”,身高2.40米的黄长求。据了解,黄长求此次是受主办方邀请,是为也要争夺“第一”名号的泸州老中医陈建民加油鼓劲来的。

  相关专题:四川老中医叫板美国绝食魔术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