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珍稀白海豚被螺旋桨刮伤后命殒石狮海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4:03 华东图片网


打捞上岸的白海豚足足有350公斤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当地边防将白海豚送往厦门博物馆制作标本


  3月22日上午6时许,一只死亡的白海豚在石狮市祥芝海域被当地渔民发现。石狮市公安局祥芝边防派出所官兵接报后组织群众用绳索将其固定后打捞上岸,并联系黄金海岸福建省海洋救助中心进行鉴定。

  经现场勘查,这只白海豚长约270厘米,重约350公斤,浑身白色,两边有鳍,身上有部分小黑斑且有两道明显伤痕,一道伤痕长约30厘米,伤口较深;另一条长约10厘米。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省海洋救助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种白海豚叫白鳍豚,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全国仅剩100多只,长期生活在深海,台湾海峡曾发现过其活动。在石狮海域还是第一次发现这种海豚。

  从白鳍豚伤情判断,工作人员认为它可能在外海被渔船螺旋桨刮伤后死亡,被海水冲入内海。

  据了解,这只白鳍豚现已被冰存,明日将运往厦门某博物馆制作标本。

  徐承彬 建师 丹宇/Photobase

  photobase.com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