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马加爵落网专题 > 正文

抢拍“马加爵”剧遭冷眼 业内人士纷纷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0:24 桂龙新闻网

  “马加爵案”再度掀起影视剧的抢拍风。记者昨天从已经“加班加点”筹备该剧的制片方处获悉,该剧暂定名《马加爵亡命天涯》,在听取了幕后高人的指点之后,目前已经进入剧本的创作阶段。昨天,不仅诸多网友对此纷纷发出质疑之声,一些业内人士也表示“不苟同”。

  制片方:我看重这类题材的市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天,其制片人刘先生对本报记者介绍,该剧将以“马加爵案”为基本的故事线索,是一部揭示青年人犯罪和罪犯心理为题材的电视剧,初定为剧情剧。

  不过,制片方已经意识到该剧前途可能面临的困难,刘先生表示,现在最主要的是把剧本赶出来。至于剧名、人物能否用马加爵真名等等“都得等待具体主管部门的审定意见”,然后进行修改。据悉,目前该剧的整体构思已经完成,编剧已进入紧锣密鼓的创作状态,并将在近日向主管部门报批。

  刘先生同时否定是在进行炒作一说:“我们看重的是这类题材的市场。”

  《激情》制片人:这部剧肯定拍不成

  对于“马加爵案”筹备拍摄电视剧,圈内著名资深制片人马建安昨天断言“肯定拍不成”。作为轰动至今的热门大剧《激情燃烧的岁月》的制片人。”马建安认为,一件大案发生后,嗅觉灵敏地要筹拍影视剧不足为奇,“但是又有多少能最终被批准拍摄呢?”他质疑说,“如果现在要拍摄马加爵一案,不是炒作就是外行。”

  对于这类作品的“难产”,马建安表示除了主管部门有极其严格的把关之外,题材本身也难逃质疑:“心理阴暗的人自古就有,不能以这样极端的个案来揭示普遍的社会心理问题。该剧即使拍摄出来,肯定会有相当的负面作用。”

  社会问题剧著名编剧:钱再多,我也不接手

  柳国庆曾创作过《女人不再沉默》、《人证》等社会问题热点剧,他昨天表示,将热门的社会事件搬上荧屏无可厚非,但是“哪怕钱再多,自己也绝对不会接手”。因为“这类题材需要长时间才能沉淀出有价值的东西”。

  他解释之所以抗拒这类作品的原因是:“在急功近利的心态下,不可能孕育出有厚度的东西。只有在一种冷静的审视中才会创作出力度来。”他表示成熟而理想的创作状态是,像好莱坞的警匪剧一样,瞄准热点的前提是“具备好的构思”。(记者张建群)

  来源:桂林生活网

  相关专题:马加爵落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