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只大海龟安家天津海洋馆 最大的3百多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5:50 城市快报


5只大海龟安家天津海洋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5只大海龟安家天津海洋馆


  5只大海龟安家海洋馆 公路运输整整饿了6天

  最大的300多岁200多斤 个头太大洗澡消毒费劲

  记者侯砚摄影蔡志文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城市快报

  昨日,本市即将开业的海洋大世界迎来了尊贵的嘉宾——5只可爱的大海龟。由于大海龟是从汕头的南澳岛启运的,不方便空运,只得公路运输,这让海龟们吃了不少苦头。5只大海龟中最大的已经300多岁,由于个头太大,安居新家“海洋隧道”费了不少周折。

  饿了6天来到天津

  昨日下午5时30分,一辆装载着5个大木箱的中型卡车缓缓驶进海洋馆。据“押车”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持大海龟有一个清洁的环境,海龟们在起程前整整饿了3天。装箱前,工作人员还在木箱里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海绵,并浸满了海水。从汕头到天津海洋大世界,大海龟在路上又整整饿了3天。路上,工作人员每天为它们浇一些海水,让它们“润润喉”。记者看到,每个装海龟的木箱上都有不同大小的孔,工作人员说,这是为了让大海龟能充分地呼吸新鲜空气而可以留的。

  最大的300多岁

  据悉,5只大海龟中最大的已经有300多岁了,最小的也有20多岁。虽然年龄都不小,但在海龟中它们才刚刚青年。这些海龟不但岁数大,体重也不小,最大的有200多斤,最小的也有100斤。要想把它们成功运达“海底隧道”,工作人员们真是费了不少周折。

  进家之前洗澡消毒

  刚刚开箱的海龟们身上都带着泥,在入住新家前,工作人员要先给它们洗澡。海龟洗澡可真够复杂。首先,工作人员用水管为海龟壳作简单的冲洗,然后,七八个小伙子将海龟翻过来,壳朝下放在编织袋上,随后分别抬起编织袋,把它们放进事先准备好的消毒池里,进行两分钟的消毒。期间,还必须用编织袋兜住海龟,不能让它们溜进消毒池中。但大海龟并不配合工作人员,在编织袋上翻来翻去,四肢不停地摆动。工作人员又怕折到它的四肢,又怕它们从编织袋上溜走,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它们清洗干净。

  马上要和鲨鱼作邻

  “梳洗”完毕的大海龟可能是知道终于可以休息了,刚刚被工作人员放进海底隧道,这些大家伙们就游得特别欢腾了,似乎对岩石造景、“S”形的隧道一切都特别好奇。据介绍,不久之后,大鲨鱼将和它们作邻居,“美人鱼”也将和它们一起共舞。届时,游人漫步隧道,不仅将置身于神奇美妙的海底世界,还可通过隧道表演窗,亲眼目睹人鲨共舞的惊心动魄场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