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际旅游小姐总决赛举办地--千年古镇西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1:43 中国青年报


国际旅游小姐大赛使得古镇增添了几分妩媚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风景如画的西塘镇杨秀泾河




夜色初上,在河边小酌非常惬意


  本报记者刘占坤

  青瓦白墙,小桥流水,渺渺薄雾,烟雨长廊……在城里人看来,眼前的水乡古镇西塘如诗如画。

  西塘隶属浙江省嘉善县,位于苏浙沪三省市交界处,东距上海90公里,西距杭州11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0公里。西塘为春秋时期吴越边界,故有“吴根越角”之称。她历史久远,早在唐代开元年间就建有村落,距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

  西塘地域规模位居江南六大古镇之首。2003年11月经四家建设部批准为我国首批历史文化名镇之一。

  这里目前还完好地保存着25万平方米的明清建筑群,为江南所罕见,也为国内外研究古建筑的专家学者所瞩目。街道依河,民居临水,桥弄互通,2000多户居民闲居其间,仍保留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起居方式。这种传统的生活气息与人文内涵吸引着中外游客。自1997年以来,游客逐年大幅增加,2003年接待国内外游客88万人次,旅游收入8000万元。

  今年3月,2004国际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在西塘举行,美女们以自己的婀娜多姿在古镇展示了精彩的时尚,使西塘平添了几分妩媚。同时,来自美学、艺术、时尚界的知名人士和众多记者聚集古镇。淳朴的西塘人说,他们饱了眼福。

  镇党委书记沈国强说,这场以旅游为主题的赛事是为旅游名镇量身定做的,作为东道主,西塘是本次活动最大的赢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