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百万富翁92高龄三抢银行 被捕时走路不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0: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被捕时朗特里路都走不稳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朗特里曾有个美满的家庭


  老朗特里二三事

  曾经腰缠万贯,却将现金都付之一炬,靠救济度日

  不知道为什么抢银行,也不知道用抢来的钱去干什么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打劫时,营业员大惑不解地问:“您老是要打劫吗?”

  亨特·朗特里今年已是92岁高龄,但如今他却要在监狱里苦度12载。就在一年前,这位连走路都颤巍巍的老头抢劫银行,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老的银行抢劫犯。近日,朗特里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向人们讲述了自己从一名百万富翁蜕变成银行大盗的经历。

  曾经是百万富翁

  朗特里现在得克萨斯州一所监狱服刑。年轻时,朗特里曾经是一名拥有百万资产的商人,也曾有过幸福美满的家庭。

  1911年12月16日,朗特里出生在得州布朗斯维尔附近的一个农民家庭。“我出生的那年庄稼收成不太好,因此家人给我起了J·L·金·亨特·朗特里的名字,J·L·金代表干货,而亨特意味着食品店。”朗特里回忆道。

  朗特里最美好的时光都是和妻子费伊共度的,他们的爱情持续了50年又1个月。他们在得州费里尔一家小酒店里认识,当时费伊还带着和前夫生的孩子小托马斯,但是朗特里对此毫不介意。

  结婚后,夫妻二人开办了一家小型船舶厂。1965年,他们接了桩大买卖,一家公司向他们订购3艘小型油轮,朗特里于是向银行贷款,他乐观地认为交了货后,就能马上还清贷款。但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他们让我买了钢铁,”朗特里说,“但是他们随后却取消了定单。”因为没能按时还钱,朗特里破产了。幸运的是,后来他打赢了官司,并且生意越做越大,拥有了上百万美元的雄厚资产。不过,这些并没有打消他对银行的仇恨。

  在度过了十几年的好日子后,打击接踵而至。先是在军队里服役的小托马斯回家休假期间不幸死于车祸,后是费伊被查出患肺癌去世。

  83岁时,朗特里又开始吸食毒品。朗特里和第二任妻子也是在酒吧认识的,但是这段婚姻只持续了6年。在一次看望完侄子后,朗特里把手头所有现金都付之一炬,靠政府发放的社会保险度日,在阿拉巴马州找了个拖车当做自己的家。

  对银行耿耿于怀

  为什么去抢劫银行?朗特里说,他实在记不清是什么时候产生的这个奇怪想法,甚至不知道自己用抢来的钱去干什么。“你想知道我为什么去抢银行?”朗特里说,“我想可能是因为那次破产的事情一直让我对银行耿耿于怀吧。”

  虽然朗特里讨厌监狱,在2002年出狱时曾表示,他再也不会回去,但是显然他对银行的“仇恨”还没完全消退,于是很快有了第三次行动。老朗特里的抢劫生涯86岁初犯缓刑3年

  朗特里第一次抢劫银行是在1998年12月8日,他87岁生日的前几天,地点是密西西比州的一家银行。

  “我几乎不说话,径直走到一个营业柜台前,告诉那个女营业员给我钱,”朗特里对这些记得很清楚,“我告诉她,在我离开后5分钟才可以说话。”不过他的如意算盘落空了,只几分钟就被逮住了。朗特里因此被判缓刑3年,罚款260美元,并被逐出了密西西比州。

  87岁重犯判刑3年

  在距第一次抢劫不到一年时,老汉又来到了佛罗里达州的一家银行。他选中了一名看上去最年轻的营业员,走上前去递给她一张小纸条,上面用红墨水写着“抢劫”。

  “给我几百美元。”说着,他又递给营业员一个黑色袋子,不一会,里面就塞满了8000美元。但是朗特里还没来得及离开银行,就听到营业员大喊“我们被抢劫了”。这次,法院的判决是3年徒刑。

  91岁再犯判刑12年

  2002年出狱后不久,朗特里跨入阿比林一家银行的大门,眼睛紧紧盯着几个营业窗口。以前的两次作案经历告诉他,抢劫最好时机就是早晨,因为那时没有什么顾客。

  他走到一个营业窗口前,递给营业员两个牛皮信封,第一个信封上写有醒目的红色“抢劫”字样,第二个信封是装钱用的。

  “您老是要打劫吗?”营业员显然不太相信,眼前这位戴着老花镜,满脸皱纹的老者竟是劫匪。

  “动作快点,把钱放到信封里,否则别怪我不客气。”朗特里很“专业”地说。

  营业员照他的话做了,朗特里这次“收获”了1999美元。不过凭他的老胳膊老腿,显然逃不脱法网。朗特里被判12年徒刑,看来他的余生都要在监狱里度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