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消防队成功营救13名被大火围困群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1:53 华东图片网


消防官兵用水炮喷射大火。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营救挂在窗台的被困群众。




被困人员通过登高车安全营救到地面


  “当时我真的害怕极了,本想用块显毛巾包住口鼻冲下楼去的,但火实在太大了,根本逃不出去,浓烟差一点就把我熏晕过去了,幸好消防队的登高车及时升上来了,救了我们……”。4月4日,云南籍22岁的小姑娘杜金宴在谈到发生在几个小时前的大火时,她仍心有余悸。

  4月3日晚上9时整,浙江义乌市消防大队119值班室电话一个接一个:“快来救人啊
机票探底,京粤直飞700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义东路59号的汉宫宾馆着大火了,里面很多人出不来……”,随着两声刺耳的电铃,义乌市消防大队20余名官兵在大队领导赵丹的带领导下,分乘3辆消防车火速赶赴火场。同时,赵丹一边向金华市消防支队请求增援,一边将正在机场扑救山火的该大队10余官兵全部调往汉宫宾馆扑救。

  9时05分,第一批消防官兵赶抵火灾现场。在现场,浓烟滚滚,火光映亮了半边天空,红红的火舌从六楼的窗户内不断蹿出,救命声、哭喊声混成一片,现场十分混乱。

  消防大队副教导员尹伟宏立即拿出高音喇叭向火场喊话:“千万不要跳楼,我们马上来救你们,一定要坚持住……”。

  指挥员赵丹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下令兵分三路展开救人灭火行动。一组由副教导员尹伟宏带领5名官兵,从大厅出发,沿楼梯迅速上楼疏散和营救被困人员;一组在宾馆北面利用登高车从窗户内进入六楼和顶楼,解救被困人员;一组用水枪掩护营救人员行动,并铺设水带和利用水炮直接展开灭火战斗。

  很快,第一营救小组到达了四楼,在那里,营救人员隐隐约约地听到有人呼救,原来,由于电源被切断后,进入电梯里的人员被关在了三楼与四楼间的电梯内出不来。参谋李新华、班长王欢欢立即用消防斧等工具撬开电梯门,并将电梯内已被浓烟熏得快不行的6名被困人员全部解救出来。

  “快来救救我,我快支持不住了!”,一名只穿了内衣裤、双手悬挂在六楼窗台上,双脚凌空的被困群众向下大声呼喊。容不得半点迟疑,救人组立即上楼救人,班长王欢欢、战士李立平、赵淼等带上挂钩梯,迅速从三楼一直挂到六楼,成功将这名被困人员救了下来。

  在火场北侧六楼和顶楼,6名被困人员忍受不了浓烟和烈火,已经骑坐在窗台上,正准备跳楼逃生。消防指挥员一边继续用喇叭喊话,稳定被困人员情绪,一边迅速升起登高车,仅3分钟,被困在6名群众全部从登高车上一解救下来,

  9时25分,赶来增援的东阳、浦江和邻近的苏溪、大陈、佛堂、城西等义务消防队近50名消防队员相继到场,并迅速投入到灭火战斗之中。9时30分,经过快速疏散和奋力营救,在宾馆内的近百名群众全部脱离险境。

  在救人组如火如茶地进行大营救时,灭火小组也在全力扑救火灾。为了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扩大,他们深入内部作战,水炮和五支水枪直射已燃起熊熊大火的各个房间。由于房间内温度高,可燃物多,消防战士顶着浓烟毒气作战。9时45分,经过全体消防队员的奋力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

  汉宫宾馆位于义乌闹市区,是一座六层建筑,除一、二层外都是客房,当晚在宾馆内的职工和旅客共有百余人。据目击者称,当时很多客人都已经睡觉了,他们根本不知道着火了,当消防队员踢开房门疏散他们下来时,他们很多人都只穿了内衣裤。

  此次火灾共烧毁客房20多间,在消防队员的及时扑救下,未造成有人员伤亡。目前,火灾原因有关部门正在紧张调查之中。

  朱印华 王云/Photobase

  photobase.cn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如需用图请致电021--68875166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