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熊猫交配首次被全程拍摄:为入洞房增加营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1: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为“入洞房”增加营养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如胶似漆情意绵绵 记者 刘珂 通讯员 杨德夏/摄


  (记者 黄亚平 实习生 郭欣 少鹏)“6岁半的雄性熊猫丁丁,这么快就学会了自然交配,成为我们的第二只种熊猫,这可是我们这儿的大喜事啊!”饲养人员兴奋地告诉记者。连日来,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的饲养人员不失时机为几只大熊猫布置洞房,几只熊猫喜结良缘,成功交配。

  昨天早上,记者来到熊猫笼舍看到,经过前段时间的减肥锻炼,15岁的熊猫雪雪确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实瘦了不少,身材苗条了许多,正处于发情期的雪雪,不停地在笼舍里来回走动,焦躁不安,还不时地发出奇怪的叫声,甚至还用自己肥胖的屁股在墙上蹭来蹭去,表现得非常开放,一点也没有“大家闺秀”所应有的矜持。工作人员见时机成熟,就将6岁半的熊猫丁丁放入笼中,雪雪见到了“年轻帅气”的丁丁,立即愣了一下,随后盯着丁丁看了一会儿,就慢慢地向丁丁走去,非常大方自然,这时丁丁也看着雪雪,两只熊猫终于在短暂的时间内擦出了爱情的火花,在相互“拥抱”之后,两只熊猫入了洞房,工作人员也非常高兴,同时也为丁丁捏了一把汗,终于丁丁经过自己的努力,顺利地完成了自然交配。在场的工作人员都激动得欢呼起来。

  据饲养人员介绍,3月24日,18岁的雌性熊猫青青首先出现了发情征兆,食量减少,活动频繁,到27日就更明显了,4月1日,成都大熊猫繁殖基地也赶来两名专家与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共同合作,大家在1日到3日让14岁的雄性熊猫平平与青青分别合笼6次,但青青好像看不上平平,虽然平平表现得很兴奋,但青青始终拒绝与平平交配,还不停地咬平平,并拼命地将其往笼外赶。但是大熊猫每年的发情高潮期只有3天到5天,非常难得,为了不耽误时机,工作人员分别在2日、3日下午,对青青进行了人工授精,他们先对青青实施麻醉,再为其注射了冷冻精液。

  据了解,前段时间饲养中心对数只熊猫进行减肥、健身,这对此次熊猫的成功交配起了较好的作用。至此,研究中心已经拥有了丁丁和平平两只可以独立完成交配的种熊猫,这在全国也十分少有,所以对于研究中心来说这可是一件大喜事。而此次也是本报记者与省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饲养人员首次拍摄到的大熊猫整个交配过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