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温州“杀人恶魔”陈勇锋等11名罪犯伏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5:19 温州新闻网


杀人恶魔陈勇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公开宣判前的陈勇锋。




犯罪分子。


  温州新闻网消息:今天上午,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市体育馆召开公开宣判大会。“杀人恶魔”陈勇锋等11名罪犯会后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抢劫犯陈勇锋,男,现年21年,系浙江省青田县季宅乡黄大坑村人,小学文化程度。2003年年初,陈勇锋来到温州,准备以收购废旧物品变卖为生。因生意难做,致使经济拮据,于是产生了杀人劫财的恶念。他看到收购废旧物品的人随身都带着现金,而且比较容易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将他们骗到自己的租住处作案,于是便专门选择了从事废旧物品回收的人员作为劫杀对象。为此,陈勇锋先后准备了斧头、水果刀、菜刀、铁锤、自制电击工具、分尸解剖台、人造革分尸垫、接血桶等作案工具,选择了温州市鹿城区葡萄棚路以及东岸路两处暂住处为作案场所。从2003年2月28日至2003年5月24日案发时止,他先后从温州市鹿城区旧货市场门口、菜市场等地诱骗10名从事废旧物品回收的人员到暂住处将该10人全部杀害,其中有9名被害人被分尸抛尸,同时劫取被害人的财物共计人民币10032元。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抢劫罪判处陈勇锋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故意杀人犯赵艾容,女,35岁,湖北省阳新县人,是11名被执行死刑的罪犯中唯一的一名女性。案发前,赵在平阳县打工并与同案犯李相寅同居。2003年3月,李相寅因发现一同打工的被害人张某与赵有两性关系等原因而起意杀死张某,后又与赵艾容共谋采用投毒方法作案。同年4月18日中午,赵艾容伙同李相寅携带毒鼠药和掺有毒鼠药的大米,以谈工作为名来到张某家,赵艾容趁张某离开之机将毒鼠药与毒大米分别投入张某家的菜肴与米缸内。当晚,张某在食用了有毒米饭、菜肴后因毒鼠强中毒而死亡。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罪犯赵艾容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李相寅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陈勇锋、赵艾容等11名罪犯均不服一审判决,分别上诉至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省高院终审裁定均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分别核准对陈勇锋等11名罪犯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同时被押赴刑场的罪犯分别涉及抢劫、故意杀人、故意伤害、强迫卖淫等罪名。(董晶亮 郑冠 宗媛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