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离婚不成 丈夫买回15公斤汽油火葬两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13:28 新文化报


烧焦的尸体被抬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长春一居民家着火爆炸,勘察发现助燃物;丈夫几天前买回汽油,称要用“极端方式”昨日9时许,长春市南关区至善小区某单元710室突发大火,并在短短几秒钟内发生两次爆炸。大火扑灭后,勘察人员在室内发现两具烧焦的尸体,死者初步确认为户主单某及其妻子林某。采访中,有多名附近居民向记者证实,最近单某与林某正在闹离婚。平泉社区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两天前单某曾告诉她买回了15公斤汽油放在家里,要采取“极端方式”解决夫妻矛盾。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发现男尸的房间烧得最重

  发生爆炸的居民楼位于华普超市对面,附近有商业区、居民区,人员十分密集。火灾发生后,消防、公安、急救等部门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北侧平台两扇窗户也被巨大的冲击波炸到20米远的马路上,火苗正从窗口向外涌出。大火扑灭后,单元楼内满是烧焦味。现场内燃烧最为严重的是发现男性尸体的南侧房间,冰箱等电器已被烧毁,而北侧房屋除墙体被熏黑外,几乎没有太大的损坏。之后不久,公安机关就封锁了现场。

  “着火时屋内确实有动静”

  住在该单元的一位老大爷对记者说,大约9时15分左右,他听见楼上“轰”的一声巨响,几秒钟后又传来一声巨响。随后,楼下就有很多人喊:“7楼起火了!”他赶紧跑到7楼,和赶来的几名邻居一起敲门想提醒屋内的人赶快出来。“当时屋内确实有动静,但没人来开门。”一位女邻居告诉记者,敲了大约5分钟,里面的声音越来越小,门把手越来越烫,大家只有退到楼下等救援人员到来。

  死者尸体严重烧焦

  9时50分左右,大火被彻底扑灭,一名工作人员说,该户为两室一厅格局,一名男性死者的尸体在南侧房间的床上被发现,尸体呈弓背状,上面盖着棉被。另一具女性尸体在该房门处,呈仰卧状。两具尸体都已严重烧焦变形。初步鉴定,死者为单氏夫妇。林某的女儿事后也赶到了现场,随后离开。

  现场勘察发现助燃物

  13时30分许,在现场勘察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可以肯定起火现场和死者尸体上有类似汽油或柴油的助燃物,根据燃烧速度和损坏程度看,汽油的可能性大一些。起火爆炸原因正在鉴定中。由于此案涉及刑事案件,目前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正在处理此案。

  邻居称二人正闹离婚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单某今年37岁左右,下岗。其妻林某比单某年长4岁,曾在桂林路卖馒头。两人都是再婚,女方带有一17岁女孩,正在上中学。但近一段时间孩子经常在爷爷家住,很少回来。多名邻居向记者证实,近日两人经常嚷着要离婚,单某也曾对林某说过一些“狠话”。“究竟说了哪些狠话?”大家都闭口不谈。

  委主任曾劝死者别走极端

  事发后,平泉社区一位女委主任说,她与单某家是邻居,平时关系很好。两天前,单某说自己弄来15公斤汽油,要用极端方式解决家里的矛盾。委主任曾极力劝说单某不能干犯法的事,多与家人沟通。还鼓励他好好干,积极找工作。单某听到这些话还十分感激地说:“大姐,我一定听你的。”“可没想到,两天后他家里就出了这事。”委主任无奈地摇了摇头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