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荷兰妹情迷中国小伙 抱着三个娃追郎到四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9: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荷兰妹情迷中国小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幸福一家人


  3月28日,偏远的自贡市荣县古文镇,农家子弟曹斌乐开了怀,荷兰女子菲菲扬·伊安娜为他生下3个女儿后,这天正式嫁给了她,一场传统而时尚的中式婚礼在自贡的老家隆重举行。

  热闹、喜庆的气氛在小镇上空洋溢,小镇居民倾巢而出,前往曹家捧场。荣县侨办的张大姐被特邀担任证婚人。一切都按照时下流行的中式婚礼程序进行。新娘头上盖着大红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盖头,着大红的对襟中式服装,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笑容,在丈夫和伴娘的陪伴下,略带羞涩地向来宾一一敬酒。

  婚礼上,蹦蹦跳跳、活泼可爱的8个金童玉女中,有3个金发小美女最令人注目,她们是曹斌与菲菲扬的宝贝女儿,年龄最大的珍丽今年4岁,漂亮可爱的老二小玲今年3岁,被抱在奶奶怀里、年龄最小的修雯快满1岁了。3位小美女颇具表演天分,对于摄影、摄像摆姿势的要求非常配合,她们天真、可爱的笑容以及纯真、率性的行为,常常引得众人哈哈大笑。

  曹斌今年35岁。他的姐姐曹萍在荷兰阿纳姆市定居,并开设有一家高级川菜馆。1995年,曹斌到阿纳姆市,一面在姐姐餐馆里打工,一面在当地一所物流管理学校读书。4年后,曹斌顺利从运输学校毕业,被推荐到当地一家运输公司工作。

  居住在阿纳姆市的美丽少女菲菲扬·伊安娜,1996年年初,还在读中学的她来到曹萍的“四川居”川菜馆打工,认识曹斌的一刹那,菲菲扬就觉得曹斌是她生命中的白马王子。大胆、率真的菲菲扬一点也不掩饰她的爱情,哪知,曹斌却以菲菲扬是外国人、荷兰与中国风土人情不一样等为理由,拒绝了菲菲扬抛来的红绣球。

  菲菲扬“非君不嫁”,求婚不行就追,对曹斌展开了猛烈的爱情攻势。周日,曹萍开车到鹿特丹玩,特地邀上了菲菲扬。一路欢歌笑语,但曹斌总对菲菲扬不冷不热。回阿纳姆的路上,菲菲扬坐到了曹斌旁边,大胆地、情不自禁地伸手握着曹斌的手。害羞、从没遭遇过激情的曹斌被吓住了,甩掉菲菲扬的手,通红着脸大声向姐姐求援:“姐,你看她嘛,她来抓我的手了。”满车人都被曹斌的“幼稚”表现逗得哈哈大笑。

  ……

  其实不是曹斌无情,他也喜欢这位美丽可爱的异国少女,只是他朝思暮想的是回家乡,到时这个荷兰媳妇怎么办?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来临,菲菲扬和父母应邀到曹萍家做客,菲菲扬的父母见到英俊潇洒的曹斌后非常喜欢,赞同女儿把感情交到曹斌这位中国乡村小伙手上。而曹斌,也被菲菲扬锲而不舍、忠诚专一的爱情所感动,在菲菲扬对他“始终要回家乡”的想法表示理解后,两人开始牵手同行。不久,小宝贝珍丽、小玲、修雯相继出生,菲菲扬做起了全职家庭妇女,而曹斌也承担起了养家的重担。他拿出打工积攒的钱在阿纳姆市买下一套房子,一家人恩恩爱爱地生活在一起。

  曹斌希望能聆听到父母和长辈为自己的婚姻祝福,但由于身在异国他乡,与父母和长辈相距万里,他只好把婚礼一拖再拖。

  今年初,曹斌计划着把菲菲扬带回家乡拜见父老乡亲。菲菲扬很兴奋,热切地表示希望在丈夫的老家举行一场中国传统婚礼。

  3月初,初次来到中国的菲菲扬一行受到荣县侨办的热情接待。菲菲扬美丽率真,热情开朗,在短短的几天里,就赢得了曹斌亲人及家乡村民们的好感。得知菲菲扬和曹斌要举办已延期五年的婚礼,亲友们立即着手操办起来。菲菲扬激动得热泪盈眶,她说这个传统而热闹的婚礼将成为她一生最美好的回忆。

  (范丽华 文 黄亚飞 摄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