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高一男生生日刚过在学校球场意外身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8:34 天府早报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亲人无法接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高一男生昨在学校球场上意外身亡,早报提醒您珍惜生命防范意外。

  早报讯 (记者沈芳 摄影向宇) 昨(10)日下午1时许,玉林中学内发生了一场意外:该校高一学生何腾蛟在操场上攀附足球门活动架时,架子突然倒下压在他的胸部。何当场昏迷,120随后迅速将其送往医院,却没能挽回孩子年轻的生命。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悲剧发生

  铁架砸倒16岁学生

  昨日下午4时许,华西医院急诊室外哭声一片。何腾蛟的尸体用白布遮盖着,停靠在大厅墙边。

  何腾蛟的孃孃张华说,何腾蛟只有16岁,在玉林中学高一(3)班就读。昨日下午2时许,他们在家里突然接到学校一名女生打来的电话,称何腾蛟在学校操场攀附移动的足球架时,铁架突然倒下将他砸中,昏迷不醒。

  得知孩子出事后,张华和何腾蛟的外婆李玉珠、姨孃周建琼立即赶往学校,孩子已被救护车接走。下午3时许,医院宣告孩子抢救无效死亡。

  外婆回忆

  娃娃生日刚过4天

  “孩子的生日才刚刚过了4天,这娃娃从小就很懂事,学习刻苦用功,成绩一直比较优秀,前年还获得了区上的奥数冠军,家中贴满了奖状。”外婆李玉珠细数起孙子的好,泪水涟涟。

  这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所有亲人都无法接受,“怎么早上还活蹦乱跳的,咋到下午就走了呢?”下午5时20分,何腾蛟的尸体被推到了医院太平间。

  真正死因

  还待进一步调查

  据华西医院出诊医生透露,他们赶到现场时,发现孩子的心跳几乎停止,呼吸十分微弱,没有明显的外伤,送往医院后经过一小时的抢救无效死亡。

  该中学一位自称中层干部的男子也证实了家属的说法,他说,确实是足球架倒下来将何腾蛟压住。

  玉林中学的黄校长对这场意外也感到很难过。他称,何腾蛟是该校一名很优秀的学生。事发后,所有领导全部赶赴医院。黄校长说,“目前,孩子的死亡原因还不清楚,只有先将孩子安顿好,等待进一步调查,然后再和家属协商解决。”

  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的一位姓姜的负责人称,他们已开始着手调查此事,近日法医将进行尸检,找出孩子突然死亡的真正原因。

  编后

  16岁,一个朝气蓬勃的生命,突然就没了。我们完全能想像孩子父母亲人的悲痛欲绝,其实我们又何尝不“心有戚戚焉”!我们惟一的希望就是:莫让悲剧重演。要杜绝类似悲剧,我们必须珍惜和重视生命,学校、家长、老师以及学生本人,都要时刻保持安全防范意识。

  据统计,2000年全国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人数达到了14400人。2001年,全国有16000余名中、小学生死于安全事故。这意味着,平均每天就有一个40多人的班级消失。数字是枯燥冰冷的,但它的背后却是一个个消失的、让人撕心裂肺的鲜活生命!

  日本有一种“敬畏生命”教育,要学生把重达五六斤的沙袋绑在腹部一天,让他们体会妈妈孕育出一个生命是多么艰难,从而认识到生命的宝贵、生命的价值以及自己要承担的责任。对孩子们进行这样的教育是必须的,对父母和老师们来说,又何尝不是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