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宠物埋葬每只花费千元 假报土葬却被扔进垃圾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11: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探访墓群墓前摆满玩具、食物和千纸鹤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知情人士的指点下,记者昨日(4、9)专程前往广州一处极为隐秘的宠物墓群探秘,发现这些豪华宠物墓碑均为大理石所制,墓前还堆满猫儿狗儿生前喜爱的玩具和食物。这位知情人士还大爆有关宠物埋葬的内幕,原来宠物医院提供的火葬服务多半是将宠物尸体拿到近郊,花点钱请农民一烧了之;而土葬就是将尸体弃之荒野。

  记者昨日来到雕塑公园附近寻找宠物墓群的踪迹,出现在眼前的这个墓群,掩映在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青山绿树丛中,环境幽静。如果不是一块块大理石碑隐现其中,外人很难发现。

  走近细看,只见大理石墓碑上竟都写有墓志铭,其中一块写给“爱犬猪猪”的悼词是“无可奈何花已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在一块破碎的墓碑上,还有这样一篇悼词:“人和宠物的关系是最牢靠的关系,因为它永远不会对你变心”。

  由于清明刚过,不少墓碑前仍摆放着猫儿狗儿生前喜欢的篮球、铃铛等玩具,还有各种形状的狗粮猫粮和一束束勿忘我。在一个宠物墓前,更有主人细心地在墓上撑开一把天蓝色阳伞,并在墓碑上挂满数十只精心折叠的千纸鹤,簇拥在千纸鹤中间的是一款宠物生前佩戴的白色绒球项链。

  据了解,这个宠物墓群目前安葬有20多只宠物尸体,算得上是广州市目前最豪华的动物陵园,因为有大理石墓碑,所以每只宠物的安葬花费都超过千元。

  知情人披露宠物医院借善终敛财

  但是,不是所有的宠物死后都能被风光埋葬。一位自称曾在广州某宠物医院工作过的刘先生致电记者,称看到本报《猫狗火葬最高花费2000元》一文后,有很多行业猫腻想向记者披露。

  据刘先生透露,他以前供职的那家宠物医院在广州具有一定的知名度,而且一直都做宠物善终业务。他说,这家宠物医院对外宣称在番禺有专门的地块辟为宠物墓地。如果选择土葬,需要80元,但若宠物主人要为宠物立碑纪念,则需2500元;如果选择火葬,价格是2000元。由于很多市民和宠物感情深厚,一般都会选择土葬或火葬。

  但是,这些善良的主人可能并没有料到,他们给了宠物医院至少2000元钱,委托医院给宠物来个风光安埋,其结果却并非如此。所谓“土葬”,就是趁人不备,医院人员将宠物尸体扔到垃圾箱里或者别的地方;所谓“火葬”,就是将宠物尸体拿到近郊农村,出钱让农民“烧烤”了事。

  记者暗访不存在专门的火葬馆

  记者昨日再次来到德政北路进行暗访。在一家宠物医院,记者称有宠物要安葬,一位男医生表示:如果只是挖坑埋掉,需要80元,如需立大理石墓碑,则至少要2500元。他还表示:该医院还设有火葬馆,价格在500元到800元。当记者提出要给宠物火葬时,他却又称现在不能火葬,因为火化管坏了。

  在另一家宠物医院,一位医生坦率地告诉记者:广州宠物医院的安葬业务确实存在猫腻,“某些医院声称有专门的火葬馆,其实是撒谎,由于很少有人出2000多元钱给宠物安葬,因此这部分安葬费连火化馆的火化成本都不够。”

  尚无专门的宠物墓地

  杨先生现在养了两条狗和一只猫,他表示:如有专门的宠物墓地,无论花多少钱他都会给它们一个安葬之所。据了解,有这一想法的广州市民不在少数,他们都希望在宠物死后,能好好地安葬它们,以示哀思。

  然而,由于目前广州尚无专门、合法的宠物墓地,因此如何处理宠物尸体已成为难题,这也给很多宠物医院借办理宠物安葬来大肆敛钱提供了机会。

  据悉,目前在芳村有一家卫生处理厂可以专业处理宠物遗体,处理的过程是:先将动物的尸体经过高压、高温蒸煮,然后再粉碎处理。处理后的液体不带任何病菌,可作为肥料处理。

  该厂负责人表示,这种专业无害化的处理,是一种科学理智的处理方式。

  上海:高价制作宠物标本

  如今,上海市民为宠物安葬,比较流行的做法是水葬。主人会为自己的宝贝定制一个容器,然后到江边将它送入滔滔江水中。将宠物制作成标本,继续陪伴在自己身旁,这对宠物主来说也不失为好方法。

  据开展此业务的上海某博物馆介绍,目前制作一只波斯猫标本的价格在4000元左右,远远超出了一般工薪阶层的承受能力,咨询者众,真正实施者并不多。(记者严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