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鸟在江湖走全凭一张口 一鹦鹉荣封表演大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4:18 重庆晚报


邹大爷伸出五根手指,他的爱鸟“国泰”奶声奶气的说:“五” 记者 吴子敬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鸟王争霸赛上,素以能言善道闻名的鹩哥集体“哑火”。昨日,重庆市鹅岭公园“文科考场”爆出冷门,40余只口齿伶俐的鹩哥在“职称”考试中颗粒无收。

  参加昨日语言比赛的有49位“选手”,其中90%以上是鹩哥。赛前,它们不用主人提示便唧唧说个不停。不过,比赛开始,面对黑压压的评委、观众,鹩哥们集体失语。原定的6项“职称”因此多半空缺,只有“金嗓子”和“表演大师”两项找到主人。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麻坛术语登台

  第一个出场的是38号鹩哥,它带着自家兄弟一道参赛。

  38号一上场就“哈哈哈哈”笑不停。在主人提示下,它正儿八经说了句“你好”,便开始天马行空,自由发挥。

  “收费、收费。”它大声嚷嚷,主人解释此话出自小区物管,38号再度脆生生抛出句让人捧腹的话——“(麻将)不打给你割,不打给你割。”

  场下狂笑。笑声未落,一旁备战的37号接话,“来哟,打麻将。”

  鸟兄鸟弟一唱一和,将街坊邻居日常生活场景、包括业余爱好来了个“大起底”。

  遗憾的是,当天没有“最佳纪实奖”。

  “教授”也要正式“职称”

  沙坪坝一只桃李满重庆的鹩哥,带着7、8个弟子参赛来了。

  鹩哥名“教授”,学艺4年,已教出六七十个鸟学生,日常测评成绩显示,每个“学生”至少能说20句话。

  “教授”称呼是“学生家长”送的,不过,得到民间承认的“教授”还想考个官方“职称”。

  “教授”最得意的教学成果是,“学生”们个个会唱生日快乐歌。逢到哪个“学生家长”生日,一帮人、鸟总要到郊外拉练,共唱“祝你生日快乐”。不过,“教授”和有“人来疯”之称的弟子们昨日发挥不怎么样,平日念叨的“恭喜发财”“生日快乐”等,要在主人再三启发下才出口。

  “表演大师”与主人情感互动

  就在鸟协人士对众多“夹尾巴狗儿”大摇其头时,另一夺冠热门——鹦鹉“国泰”上场了。说实话,论口齿清楚,鹦鹉一族压根比不上鹩哥。

  “你叫啥名字?”主人邹俊中抚摸着它,一脸爱怜地问。

  “国泰。”鹦鹉脆生生回答。

  “你乖不乖?”

  “有点乖。”

  “哪点乖?”

  “嘴嘴乖。”

  “你坐车买不买票?”

  “要买票。”

  “买啥子票?”

  “月票。”

  “把你卖了怕不怕?”

  “怕。”

  ……

  人鸟对话令众人目瞪口呆。

  记者留意到,与鹩哥“考试”时不同,一问一答间,邹俊中始终将“国泰”捧在手心,不时轻轻拍着它。鹩哥军团的失误没能“传染”“国泰”。

  “国泰”最终夺得“表演大师”称号。“鸟家长”纷纷围住邹俊中讨教。“养鸟就跟带小孩一样,你要跟它多交流,哄它,还要经常带出门见世面,”邹俊中说,“很多人养鸟,爱鸟,但就是不知鸟跟人一样,也需要从主人行动中看到、感觉到实实在在的爱。”

  邹俊中的“国泰”爱上解放碑、人民公园锻炼,胆子是逛街时操出来的。记者路易实习生郑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