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爬上高压电塔要轻生 亲切乡音唤下跳塔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2:44 北京娱乐信报


喊回乡亲一条命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民警搀扶着惊魂未定的陈某到派出所做笔录




陈某站在高压电塔上,随时有跳下来的危险


  消防用的云梯车、充好的气垫、待命的急救人员……

  昨天8时左右,在昌平区回龙观镇定泗桥边,消防、公安等各部门几十名营救人员守在铁塔下,全力挽救企图轻生的男子。最终,是老乡的乡音将轻生男子劝下高压电塔,整个过程历经四个多小时。

  紧急营救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男子爬上高压电塔

  在定泗桥边一座50米高的高压电塔顶端,一名瘦小的年轻男子,面朝西,右手搂着电塔铁柱,左手扶着栏杆站在那里。高空风大,男子瘦小的身躯在风中来回摆动。“小心!”他在高空中每动一下,下面的消防、公安等营救人员以及围观的群众都会发出惊呼。

  据围观者介绍,昨天早晨7时许,这名男子因为工资被骗而爬上高压电塔,企图自杀,直到8点多才有人发现并马上报了警。

  塔下老乡哭成一片

  这名男子就在附近工地工作,与他一起打工的老乡们都赶到了铁塔下。“你别想不开,注意安全啊!”他的老乡韩某用消防车上的扬声器对轻生男子喊话。

  不知是不是乡音起了作用,该男子转了个身,面朝东坐了下来。于是,每隔半小时左右,韩先生都要用扬声器对他喊话。“孩子,别想不开啊!”一名头发花白的老大爷大喊着,泪水顺着他的脸颊流了下来,其他人跟着哭成一片。

  乡音唤回轻生男子

  11点多了,轻生男子已经体力不支,连续变换着坐姿,双腿不住抖动。

  12时08分,韩先生开始了第五次喊话。12时40分,那名男子终于开始就着交错的铁栏杆向下爬。

  老乡们的努力终于起了作用,守在塔下的人们“呼”地一下再次聚拢起来。顺着塔西侧,有一溜儿专供维修员上下用的脚蹬子,轻生男子几次变换姿势后,已经到了塔东侧。于是,他艰难地平移到有脚蹬子的地方,向下转移。

  见此情景,消防员马上将两个充好的气垫移至塔西侧,几名消防员分别拽住气垫一角,以防该男子失足掉下。

  12时50分,该男子终于下来了。几名消防员围上去,一把扶住他。他脸色苍白,两眼通红,双手因为长时间用力扶栏杆而变得黑紫。

  12时53分,男子被警车送往附近派出所。

  相关部门随时待命

  在急救现场,公安、消防、999、供电局多个部门,都赶到现场进行营救。999急救中心急救车刚好路过此地,发现情况后,立刻停车待命。

  多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后,立即在铁塔的东西两侧放好气垫。在韩某喊话的同时,消防员也在召开着紧急会议,商讨如何营救。但是,塔上架设着11万伏的高压电线给营救带来了困难。因此供电局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准备切断电源。

  轻生原因

  工资被卷自觉有愧

  记者了解到,轻生男子姓陈,还不到30岁,湖北人。年初,他带了十几个同乡到昌平碧水庄园建筑工地干活儿,并与安徽巢湖恒达劳务公司签了劳动合同。4月初,劳务公司的冯某在拿到工地付给工人的工资后,连同工人们交纳的质量保证金,就不知去向了。几天来,工人们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他就是因为觉得对不起老乡才出此下策的。

  他的同乡告诉记者,出事前两天,他们就已经没饭吃了,4月13日,陈某自己哭了一天。昨天早晨,老乡们发现他不见了,正准备报警,发现他已经爬上了电塔。

  民工生活难以维系

  随后,记者又来到他们的宿舍。宿舍在工地的一角,是几排由泡沫塑料和三合板搭成的房子。屋内的床都是用木板随便搭的,即使白天开着灯,屋里仍然是黑乎乎的。

  与他们一起受骗的,还有湖南的150多名工人,他们大多数人想回家,但是连饭钱都没有了,更别说是路费了。在厨房里,还有早晨吃剩的粉条,地上五六根蔫了的胡萝卜,工人们说,这就是他们昨天一天的伙食。

  记者了解到,被冯某卷走的工资有十几万,目前,工人们已经报案,希望警方帮他们找回被骗工资。

  信报记者 闫峥/文 王巍/摄

  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