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座坟堆建在校园内 偏偏离女生宿舍楼最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1:41 时代商报


校园内有三座坟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位于沈阳市三台子附近的沈阳市纺织工业学校的校园内有一个罕见“景观”———校内的甬路旁有三座坟墓,如果以坟墓为中心,那么坟墓的南侧是学校的教学楼,北侧是学生宿舍楼,学生每天从教学楼到寝室都必须胆战心惊地从坟墓走过。

  目击:校园内有三座坟堆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在皇姑区三台子附近的沈阳市纺织工业学校里面建了三座坟墓,学生每天都得胆战心惊地从那儿经过。”昨日,记者接到投诉后赶到该学校。这是一个占地面积几千平方米的学校,校园内有3栋教学楼和3栋宿舍楼。记者从位于操场北侧的第一个教学楼向后走,走到第三个教学楼后上了一条小甬路,走了几十米后,记者发现路边的绿阴下并立着3座坟墓,其中的一座坟墓前有苹果、橘子、白酒、纸钱等祭奠物品的残迹,在坟头上还盖了一张烧纸,上面压了一块砖头。记者注意到,在坟墓左侧五六米处,就是学生的宿舍楼。

  调查:被坟墓改变的学生生活

  “你们知道旁边有坟墓吗?”记者随机询问了几名学生。“怎么不知道,我们每天都得在墓前路过。”“我们这个宿舍楼是离坟墓最近的,从我们的寝室就能看到坟墓,特别害怕。”一个女生胆怯地对记者说。一个男生对记者说:“校园给我印象是浪漫和阳光,但是在这两年里,每当我看见校园坟墓的时候,我就感到一种说不出的别扭。”

  校方对坟堆“视而不见”

  是什么人在校园里修坟呢?记者带着这个疑问找到了校方。

  在教学楼内三楼的一间办公室遇到一位自称姓刘的老师,刘老师对坟墓的说法是:“我们学校内的确是有坟包,但是坟是谁的,只有校长知道。”

  记者直接找到了沈阳市纺织工业学校的王戎祥校长。王校长竟对记者说:“你回去见到报社的领导交差的时候就说‘学校里根本没有坟墓’。”王校长接着又认真地说:“沈阳市纺织工业学校是1982成立的,它是一所市属的中等专科学校,现在学校有1000多名学生,我是1987年到这个学校工作的,我熟悉校园里的一草一木,可从没有发现过校园里有坟堆。”随后,王校长很客气地将记者送了出来。

  离开学校的时候,记者再次经过三座坟墓,看着坟堆上被风吹的烧纸,记者不解,在我省早已禁止土葬的今天,坟墓怎么竟公然出现在学校校园里呢?学校为什么置学生在坟墓旁上课、在坟墓旁吃饭、在坟墓旁睡觉而不顾呢?主任记者杨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